鄱湖水出好虾 外省餐馆大打“龙虾产自江西”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小龙虾事件让全国消费者闻虾色变。这一事件的影响也波及江西省。9月5日,来自江西省渔业主管部门的调查表明,赣产小龙虾产品质量****,可放心大胆食用。

而且,与许多地方人工养殖小龙虾不同,江西省大部分小龙虾产自中国的“一湖清水”鄱阳湖流域,小龙虾多为野生,天然捕捞。广东等地不少餐馆,在小龙虾事件发生后,甚至打出“本店小龙虾产自江西”招牌,吸引顾客。

鄱湖清水出好虾

“江西省小龙虾的生长环境非常好,人们大可放心吃。”省渔业局局长官少飞介绍说。江西省生产的小龙虾来源于野生和人工养殖两种方式,今年全省预计总产量在6万吨以上。今年鄱阳湖水大,龙虾产量非常高,天然捕捞的小龙虾达4万吨,占产量的三分之二。

今年江西省小龙虾人工养殖面积约为30万亩,其中约25万亩是大水面养殖。在大水面养殖,仅投放一定数量的种虾或虾苗,**水中水草,利用水中天然饵料并适度投放一定数量的活螺进行增养殖,这种养殖方式,产品品质接近天然。在湖区低洼田和单季稻田,江西省也养殖了少量小龙虾,同样符合无公害产品质量要求。

鄱湖清水出好虾。在江西省小龙虾主产区鄱阳县,渔民每天都会将捕捞来的小龙虾,抬到饶河东门码头交易。“小龙虾盛产期,我**可以从鄱阳湖中捞到几十公斤小龙虾,每天捞虾收入就达上千元。”一名捕虾人说。

因鄱阳湖小龙虾品质好,广东、上海、浙江等全国各地水产商都纷纷来订购。鄱阳小龙虾,逐渐名扬全国。

赣产小龙虾无问题

江西省小龙虾生长环境优良,那么捕捞等诸多环节是否经得起考验?江西省渔业主管部门多次组织专门人员,对全省小龙虾生产、销售各环节进行详细调查,发现赣产小龙虾养殖方式得当,质量****。

据调查,江西省捕捞小龙虾使用的工具是活水船、虾笼、地笼、拖网和抄网等,捕获到小龙虾后,经活水船直接运到交易码头或加工厂,整个捕捞过程均采取物理方法,未添加任何诱食剂或饲料等。经市场交易后的小龙虾,运输也未添加任何化学试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