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餐厅推出“南极套餐”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英国伦敦“绿门酒吧烧烤”餐厅受南极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启发,以猪、牛、鹅、菠菜等作主要原料,自25日起推出**“南极套餐”。一餐热量为6000卡路里。

推新菜

南极套餐含开胃菜、前菜、主菜和餐后甜点,售价75英镑(约合138美元)。主要菜肴包括炸猪肉、煎牛排和一种早期探险家常吃的炖浓汤,配以红酒、啤酒和冰淇淋。

南极探险家沙克尔顿是这一新套餐的灵感来源。他的后人组成沙克尔顿**探险队,打算进入南极,替沙克尔顿完成**前未走完的探险之旅。

餐厅计划每卖出一份南极套餐向沙克尔顿基金会捐出10英镑(18.4美元),以表达对沙克尔顿探险精神的敬意。

英国《每日邮报》25日援引餐厅总经理亚历克萨·里德的话报道:“我一直很喜欢探险家沙克尔顿,得知新探险计划时,我认为这(推出南极套餐)是让我参与其中的好办法。”

南极套餐热量为6000卡路里,相当于正常人3天的热量摄入。但沙克尔顿**探险队队员须每天摄入如此多热量,才能**体力充沛。

存差异

新推出的南极套餐与沙克尔顿当年所吃食物之间存在一些差异。

沙克尔顿的探险队曾以企鹅为食物。里德说:“要买到企鹅非常困难,我们确实尝试过。福特纳姆-梅森百货公司和哈罗德百货公司都说现在没办法提供。”

但有无企鹅入菜影响不大。沙克尔顿的探险队当年只在*初几天吃企鹅,随后靠一种干肉和动物油脂混合炖煮的浓汤度日。4匹拉雪橇的马死后,探险队员把马饲料和马肉混合为食。

在21世纪的伦敦,餐厅厨师帕维尔·朱尔萨用鹅肉取代企鹅,结合腌牛肉、鹅肥肉、麦片粥,共同制成南极菜肴。

探南极

沙克尔顿**探险队共有7名队员,其中包括2名沙克尔顿的后人和4名沙克尔顿探险队队员的后人。

今年10月29日,其中3名队员将开始行程1448公里、耗时80天的探险之旅。这次探险路线与沙克尔顿1907年至1909年展开的“猎手”探险行动路线相同。他们将在距南极点约155公里处与另4名队员会合。1909年1月9日,沙克尔顿在这一地点因暴风雪和食物缺乏,被迫返回,徒步走到南极点的希望落空。

一些探险队员25日在“绿门酒吧烧烤”餐厅享用了南极套餐。“我们在南极时会想念这些菜肴,”沙克尔顿的后人威尔·高说。

探险队队长亨利·沃斯利说:“显然这顿饭不适合胆小鬼,但我相信伦敦会有一些人敢于迎接挑战。成功的话,当然会有荣誉。”(李沁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