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自定规矩 加收一元"端菜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廖培煌实习生陈小阳)市区的李先生遇到件怪事:到饭馆吃饭,菜要顾客自己端,如果让服务员端,每盘菜则要加收一元“端菜费”。

近日,李先生到洛江区东方星城小区附近办事,中午和两个朋友到小区后门不远处一家湘菜馆吃菜。稍坐一会儿后,李先生到厨房拿碗筷。看到**炒好一盘菜,李先生顺手端了出来。“咦,怎么剩下的3个菜还不上来?”李先生3人吃完**份菜,询问在收拾其他桌碗筷的**娘和2个服务员。“我们店里规定,菜要顾客自己端,如果服务员端,每盘菜要加收1元。”

“有这样的事?”李先生质疑,“其他饭店都是服务员端菜,再说了端菜收费应该先声明”。听到这句话,**娘抬手一指:“我们墙上有写这项规矩。”李先生3人顺势看去。墙上还真有一行“蝇头小字”。走近一看,赫然写着“服务员端菜,每菜加收一元”。“这算不算侵犯消费者的权益?”李先生这顿饭吃得很不痛快。

对此,本报法律顾问林晓阳律师说,收“端菜费”,与餐厅、饭店卫生纸收费类似。餐厅、饭店应该事先在大堂等醒目位置贴出清晰告示,公布收费情况,让消费者明白消费。这家饭馆的告知形式不够醒目、清晰,已经侵犯了消费者权益,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