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状元部分菜品明起降价五成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宏状元部分菜品明起降价五成

涉及所有粥类、饼类及部分冷热菜品;降幅20%至50%不等

本报讯(记者李静)记者昨日从京城连锁粥店宏状元获悉,明天起,宏状元北京所有店面将对大部分菜品进行降价,*高降幅近5成。

降价涵盖大部分菜品

宏状元企划部经理宋士良昨日表示,此次降价涉及所有粥类、饼类及部分冷热菜品,降幅20%至50%不等。

据宋士良介绍,随着天气转暖,宏状元冰粥由7—9元降为5元;十款甜粥价格由7—8元全部降为5元;两款原味粥价格由5元降为3元。同时,十款饼类食品和冷热菜品也不同程度地下调了价格。这是宏状元自创立以来*次大规模调整产品价格,降价后,人均消费由30元降到21、22元。

宏状元创立于1992年,目前在北京有近40家店面。去年8月,菲律宾*大的餐饮集团快乐蜂宣布,以5550万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宏状元。去年10月,此项收购获商务部审批通过。资料显示,快乐蜂集团旗下拥有格林威*西餐、超群中式快餐、红带西点和永和大王等多个品牌。在收购宏状元之前,快乐蜂还收购了永和大王及休闲茶饮“春水堂”。

称新模式降低了成本

对于此次降价的原因,宋士良昨日表示,在被快乐蜂收购后,宏状元改变了此前在各个门店对餐品进行分加工的模式,建立了统一采购、统一加工的产品配送体系,现在各个店面销售的餐品都是在总部加工好直接配送到各分店,分店简单加工后即可给客人端上餐桌。“这种模式的改变*直接地降低了成本。”宋士良称。

中国烹饪协会***冯恩援认为,上游集中采购的模式可以*大限度降低企业成本,是我国餐饮业值得推崇的,“食品原材料价格的下跌,也是导致餐饮企业降价的一个原因。”他称。

数据显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食用油、猪肉等食用农产品价格一路下跌。此外,商务部发布的一季度住宿餐饮显示,全国住宿和餐饮市场增长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零售额达到4382.9亿元,同比增长18.9%,比去年同期增幅降低4.7个百分点。

宏状元菜品降价表

菜品降价幅度

双味冰粥9元降至5元

状元**粥22元降至18元

皮蛋瘦肉粥8元降至5元

白粥5元降至3元

棒渣粥5元降至3元

状元汉堡鸭32元降至29元

家常饼7元降至5元

|宏状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