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高端餐饮业竞争升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4月18日,餐饮界知名品牌杭州名人名家餐饮集团旗下的粤浙会大酒楼高调进驻郑州。在金融海啸席卷**的情况下,名人名家却跨出浙江地界来到郑州。那么,粤浙会进入郑州会给郑州餐饮界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同行观点,加速竞争是好事

餐饮业属于终端消费产业,竞争激烈由来已久,郑州市场除了高**酒店比较注重餐饮出品外,像越秀、花园等中**专业性社会酒楼,均将美食做到了**。名人名家·粤浙会大酒楼的进驻,无疑将进一步加剧郑州餐饮业的竞争态势。“外来餐饮进驻郑州,如果说有影响,那应该也是积极的影响。”河南越秀酒家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乃信说,餐饮业属于传统行业,不论档次如何,自古以来都有竞争。外地知名餐饮企业进驻郑州,对本土餐饮企业来说是个促进,可以有效敦促本土企业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自己。“南北差异比较明显,南方知名餐饮企业进驻郑州,应该说会带来一些新的经营理念、模式,将会对郑州餐饮业产生促进作用。”天堂鸟酒店总经理牛莉表示,名人名家的到来,对中**酒店产生冲击是正常的,肯定会分流一部分中**消费者。这就要求我们本土的中**餐饮企业一定要振作精神,对自身管理水平、产品定位、价位有一个新的认识和调整。

餐饮竞争,行业注入新活力

金融危机给餐饮业带来了什么影响?郑州餐饮业该何去何从?就此,记者采访了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从目前的情况看,餐饮业发展基本面是好的,中**知名品牌的餐饮企业基本上正常经营。”韩明说,金融危机的**,对国家、对有些企业的发展来说是不尽如人意的事情,但从积极的角度看,这也是社会进程的一个方面。单就餐饮行业来讲,是加速企业洗牌的过程;就**知名餐饮企业来讲,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在这个阶段,饭店更加重视强化内部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菜品创新能力,有利于推动餐饮业的发展,从而迎合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而那些质量不太到位、管理不完善、偷工减料、卫生条件不合格的饭店,可能会遭到淘汰。

韩明表示,经过金融危机之后,消费者会更加受益:企业更加注重修炼内功,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更加周到,菜品更加精良,因此,消费者从中会更加受益。

至于竞争,全国各地的餐饮业都存在竞争,是必然的。正是在竞争的过程中,才能涌现出来更多知名品牌的餐饮企业。“郑州跟全国餐饮市场是一样的,‘名人名家’的进驻,等于给郑州餐饮业注入了新的活力。”韩明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