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买单、后吃饭的方式在餐饮业流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数百家大小饭店推出了各种形式的储值卡。办卡时,商家往往会有少量金额“奖励”;使用时,持卡人还能获得8.8折-9折的优惠。这类储值卡一出现,便受到了大批顾客的欢迎。据餐饮协会透露,目前办理充卡消费的餐馆达到了8%左右。

餐馆猛推储值卡

3月上旬,中山北路上的**锅贴正式推出了存卡消费,每到就餐时间,收银处就挤满了办卡消费的顾客,*多的时候每天办卡人数多达200人。为了拉动储值卡的销售,凡在**锅贴充卡100元就可以送20元,相当于消费者可以多买两碗香辣牛杂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餐饮储值卡主要分布在大众类餐厅和快餐厅,办卡的顾客主要是周边工作的职员。

大众类餐馆也是**储值卡消费的主力军,比如在刘家香辣馆办理储值卡消费之后,可以享受8.8折的优惠。名人名家文二路收银台冯**也向记者证实,正在大力**储值消费的卡卡通。

“*”来的忠诚客户

一直不被餐饮业看好的储值卡突然在各大餐馆间被竞相采用,主要是当前的情况下,餐馆的客源出了问题。

去年下半年的一批外贸企业的关停,使餐馆固有的企业商务宴请减少了,家庭聚会和朋友聚餐成为各餐厅争夺的目标。而持卡消费除了有企业酬宾的实惠,还可以省去带零*找零*的小麻烦。

据悉,储值消费一方面可以让原本不确定的顾客群稳定下来,增加了顾客的忠诚度;另一方面,这部分的预付资金对企业的经营周转非常有好处。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除了酒水和海鲜,持有储值卡的客人可以在原本特价基础上继续享受8.8折-9折不等的优惠。

预付式消费风险大

杭州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投诉部於秀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餐饮行业的生命周期是三年左右,特别是一些中小餐馆抵御风险的能力很弱,一旦出现经营问题,关门倒闭后,做储值消费的客户都有可能无法追回自己的债权。”

据悉,美容业是预付式消费*发达的行业,许多专业美容院都以出售储值卡来**顾客。但是,由于缺乏监管,当前美容业的预付式消费投诉不断增多。

消保委方面提醒消费者,对于餐饮行业的储值消费卡,市民也应慎贪“折扣”,*好选择杭州知名的连锁品牌、大型品牌的餐饮店办理储值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