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餐馆流行小碗菜 餐饮业祭起薄利多销大旗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9月,硚口美食街一大型餐厅推出半份菜促销活动,以此拉动人气,本月市内部分同行也陆续跟进。在餐饮价格上涨、居民消费量萎缩的形势下,餐饮业终于再次祭起薄利多销的大旗。

昨日,记者在该店新推出的菜谱上看到,所列菜品均有两至三种不同分量及价格,其中“香酥排骨”有48元和24

元两种价格,服务员解释称,48元供十人吃,24元是半份,供两三人进餐,另外,酒店还可按根销售,每根排骨5元。

该服务员介绍,普通酒店一般按八至十人分量烹制菜肴,顾客若想多吃些花样,就难免浪费。为此,他们推出了例份菜,酒店还专门制作广告牌,打出“花五个人的*,吃十个人的菜”的口号促销。

不过,该店负责人透露,酒店早在五年前就尝试过例份菜营销,只是当时没大力宣传。但从去年开始物价上涨波及餐饮行业后,酒店销售明显下滑,不得**次推出例份菜营销活动。

据悉,去年8月,我国居民储蓄存款创下历史新高,约20万亿元。物价波动让老百姓既不愿冒险投资,也不愿为享受而消费,捂紧了自己的*袋子。

上周,位于汉口江滩一餐厅也推出小碗菜促销,分量和价格仅是过去足量菜的一半。据悉,本地大部分大中型餐厅均在推例份菜、小碗菜或特价菜。

另外,除推例份菜外,部分餐厅还与银行****,共渡难关。9月初,巴犀烧烤餐厅与银行联手,每周选**搞半价促销。该店负责人称,在当前高成本经营时期,餐厅已不可能像过去那样单*做半价促销活动,与银行联手,可以整合两家优势资源。

该负责人称,他们每周只选平时生意*差的**搞活动造人气,没想到场场**,效果不错。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