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排骨:夏天吃刚好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食疗功效】酸梅具有敛肺止咳、生津止咳、涩肠止泻、开胃消滞的功效,对于肺虚久咳、津少口渴,不思饮食者尤为适宜。猪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补血食品)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原料】猪排骨200克,酸梅3个,蒜茸5克,,精盐、味精、白糖、绍酒、湿淀粉、胡椒粉、芝麻油(油食品)适量。

【制作方法】排骨斩成小块,洗干净,沥净水分,放在碗内,加入精盐、味精、白糖、酸梅(用手抓烂),蒜茸、辣椒末拌匀,然后加入干淀粉拌匀,*后加略拌,即可平铺在碟上,放进蒸锅内蒸8分钟至熟,加入葱段略烧即可。

【操作要领】排骨在碟上必须铺平,不可堆起。

【特别提示】胃酸分泌过多者不宜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