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住餐饮创业的赚钱机会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在发展趋势中把握**机会

机会在哪里?机会就蕴藏在发展的趋势中,每一个行业、每一种产品都会经历“初级阶段、成熟阶段、衰退阶段”的过程,进入新行业就必须分析该行业所处的发展阶段,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策略;销售一种产品也同样需要分析产品在市场营销中所处阶段,如果是新产品阶段,需要对市场进行培育,销售上强调产品能带给顾客的直接利益;如果是成熟产品阶段,必然会有很多竞争品牌,营销上要强调与竞争品牌的不同之处;如果是衰退阶段,就要考虑怎样延长产品生命周期。新产品发展的初级阶段,风险大市场机会也多,市场成熟阶段风险不大机会也相应减少,市场衰退阶段基本上就是风险大机会少,当你分析出行业的发展趋势,才会结合自己的长处寻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发展机会。

发现趋势才能锁定目标

一个人的能力或者精力有限时,把全部精力集中起来做一件事情才是正确之道,这就需要目标明确,当目标明确了,即使能力不比别人强,只要全力以赴终究会实现目标。洞察到行业或者产品的发展趋势,才能基于特定发展阶段选择发展目标,当我们锁定了发展目标,就能规划出实现目标的步骤,做出合理的实施计划,目标分解之后,逐一完成也就不难了。

就像现在您准备选择小吃进行创业,就要知道小吃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营养、健康、安全”;小吃经营的发展趋势因为“门面租金贵、人员工资上涨”而要求“简单、方便、快捷”。当你选择好创业的小吃种类时,还要关注不同种类的发展阶段,比如鸭脖类、面与粉类、奶茶类、饼类、麻辣烫类、豆腐类、炸串类、汉堡类等等,每一种类型因为所处的阶段不同,经营策略与创新方向是不同的。传统小吃的类型因为顾客有了明确的消费意愿,创业时要注重产品口味和产品质量创新,如果是新类型产品,不仅要产品好,销售方式创新也很重要,你还要想办法让顾客吃**次,他才有可能成为回头客,想办法让他们尝试**次是新产品成功的关键所在。

顺应趋势才能事半功倍

事业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与人和,审时度势、顺应趋势是事业成功的基础。大多数的小吃创业者都希望用较小投入开启**之门,这就需要借势,因为初级阶段自己很弱小,就需要借助外部的力量,“斗腐倌香豆腐”开**家店的时候就是用“有了香豆腐和臭豆腐拜拜”的口号而一炮打响,借助“臭豆腐”的名气抬高自己,用香豆腐“营养美味”的优点攻击臭豆腐“油炸不健康”的弱点,这样就顺应了消费者既爱吃“豆腐小吃”,还能够“营养健康”的发展趋势,***爆就不难了。如果逆势而行,选择即将衰退的品类去创业,成功就比较难了,比如“油炸小吃”,因为不健康的因素,整体销量逐年下降,即使这一过程出现一两个有卖点的特色产品,比如“鸡排”之类的,也只会昙花一现,生命周期亦不会**,因为这是大势所趋,做这样的项目,前景就不会很理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