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餐饮文化园地将呈百花争艳之态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未来餐饮文化园地将呈百花争艳之态,即传统手工生产与工厂机械化生产共存,快捷方便与慢饮细品并举,地方风味与异乡奇食并集,白色食品与绿色食品相映,连锁经营与*家专营同在,讲究营养**与追求饮食快乐互补,将是21世纪食品餐饮的基本形态,这也正是我们社会进步,民族发展和文化多元的一种表现。

1、快速,“简速”是以“效率”为基本出发点,同时考虑到营养和口味。它将推动餐饮文化向易于制作、易于食用和易于保存的高水准方向发展,是社会向前发展的表现之一。因此,快捷、方便的餐饮得到了很多人的厚爱。

2、质朴,指食物返璞归真。现在人们开始追求绿色、黑色食品和野生天然食品已成为一种时尚。

3、营养,指吃的食物要营养**。食物营养的高低和能否起到**作用,是衡量食物的主要标准。现在讲的营养,主要是讲如何科学地取得各种营养素的适度、均衡,使人能活得健康长寿。

4、清淡,现在人们味觉审美的要求发生了较大变化,已不像以前那样需要“大鱼大肉”,更**满足“重油、重盐、重味”。转而要求“低盐、低油、低热量”和强调“本色、原味、清淡”。这里所说的“口味清淡”,当然也不是清汤寡水、淡而无味,而是经过调制后升华了的一种质朴、自然的本味,是更***的“淡中见真”的美味。

5、猎奇,指吃异域他乡的奇食。在人们了解异域和所处阶层以外的饮食文化的愿望与日俱增的情况下,人们已不满足“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和“北方吃牛羊,南方吃鱼虾”的老习俗。这种“异文化”的总体效果是:快餐店基本经营观念、建筑风格、内部陈设、服务员着装、服务方式、食品搭配与包装等多种因素相互结合,构成了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餐饮氛围。

6、快乐,餐饮对人们来说,具有两重性,既有维持生命的一面,又有快乐的一面。餐饮之乐是餐饮文化的优良传统,也是餐饮审美的一种境界,就连一向只讲究理性营养,不讲感性餐饮的西方国家,也提出了“餐饮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