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吸氧不能缓解疲劳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即将来临,许多医院的高压氧舱又开始“受宠”。**指出,高考学生因紧张和劳累而导致大脑缺氧,直接吸氧为大脑补氧有助于缓解疲劳,不过,放松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才是缓解疲劳的“*本之策”。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高压氧*疗中心4日上午接诊了10多名吸氧的应届高考生。在高压氧舱外面等候的家长黎女士说,她的儿子是凤鸣山中学的高三学生,平时精力充沛,可随着高考临近,老是睡不好,注意力也不集中,学习效率明显下降,被医生诊断为“脑疲劳状态”。在医院高压氧舱进行了几次吸氧*疗后,她的儿子觉得疲劳症状明显改善。

新桥医院高压氧*疗中心主任李宁介绍,引起高考生脑疲劳的主要原因有:一是由于考生正处于生长发育期,需要消耗较多的氧;二是用脑过度,每天繁重的功课加剧了考生大脑对氧的需求;三是有些学生喜欢考前“开夜车”,导致睡眠不足,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受到影响。

李宁提醒,单靠吸氧缓解疲劳是不够的,放松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才是根本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