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适宜生吃的蔬菜 6种菜生吃中毒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是一个常常逛菜市场的人,你一定会知道,夏季的菜市场是*"热闹"的时节,很多种类的蔬菜纷纷上架。人们都在满心欢喜的考虑多吃点什么比较好,这里提醒您注意,几种蔬菜如果烹调不当容易饮食中毒,记得煮到熟透才能吃!

有多少菜你敢生吃?

——这六种蔬菜生吃【中毒】

1、四季豆*常见的是未炒熟的四季豆,这种四季豆中含有皂甙,人食用后会中毒。

2、鲜蚕豆鲜蚕豆也不可小视,有的人体内缺少某种酶,食用鲜蚕豆后会引起过敏性溶血综合症,即全身乏力、贫血、黄疸、肝肿大、呕吐、发热等,若不及时*救,会因极度贫血死亡。

3、金针菜其次是金针菜,它的有毒物质秋水仙碱进入人体后,会使人嗓子发干、口渴,胃有烧灼感、**、呕吐、腹痛、腹泻。

4、鲜木耳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光感物质,人食用后会随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中,受太阳照射后,会引发日光性皮炎。这种有毒光感物质还易于被咽喉黏膜吸收,导致咽喉水肿。

5、白木耳腐烂变质的白木耳也可能导致中毒,它会产生大量的酵米面黄杆菌,食用后胃部会感到不适,严重者可出现中毒性休克。

6、青西红柿未成熟的青西红柿,它含有生物碱,人食用后也会导致中毒。

有生吃的口感,熟菜的安全

——焯一下更好吃的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菜花等焯过后口感更好,它们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也更容易消化;

菠菜、竹笋、茭白等含草酸较多的蔬菜也*好焯一下。草酸在肠道内与钙结合成难吸收的草酸钙,干扰人体对钙的吸收;

大头菜等芥菜类的蔬菜含有硫代葡萄糖甙,水焯一下,水解后生成挥发性芥子油,味道更好,且能促进消化吸收;

马齿苋等野菜焯一下能**去除尘土和小虫,还能防止过敏;

莴苣、荸荠等生吃之前也*好先削皮、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再吃。

含淀粉的蔬菜如土豆、芋头、山药等必须熟吃,否则其中的淀粉粒不破裂,人体无法消化;

豆芽一定要煮熟吃,无论是凉拌还是烹炒。

安全:*适宜生吃的蔬菜

胡萝卜、白萝卜、水萝卜、番茄、黄瓜、柿子椒、大白菜心、紫包菜等。生吃时*好选择无公害的绿色蔬菜或有机蔬菜。

生吃的方法包括自制蔬菜汁,将新鲜蔬菜适当加点醋、盐、橄榄油等凉拌,切块蘸酱食用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