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主料:

葡萄、白糖

做法:

1、准备好葡萄(葡萄要挑紫色,甜味的,水分多更好,这样的成品颜色会非常惊艳,口感也不会太涩,出酒率高)。

2、准备好白糖(用白砂糖或者绵白糖都可以)。

3、葡萄切勿一遍又一遍不停的冲洗,只需要把杂质脏污冲洗掉就可以。

4、看看我洗好的葡萄,保留表层的白霜哦。

5、洗净的葡萄,放在漏篮里沥干水分。

6、把表面的水分用纱布轻轻擦干即可。

7、酝酿酒,必须要足够大得容器,容器一定要干净。*好是选用瓷器或者玻璃容器。

8、把风干水分的葡萄抓在手里(用力的捏破,越碎越好,促进发酵时间)。

9、坛子里涅碎的葡萄。

10、捏碎的葡萄铺在坛中,一层葡萄好了之后均匀的撒一层糖,如此例推,一层葡萄一层糖。

11、在*上面一层多撒点糖。

12、用2层的保鲜膜覆盖在容器口,覆盖上去之后,要用自己的拳头将保鲜膜往瓶口里面按一按,让保鲜膜松松的覆盖着,*后用皮筋或者绳子将保鲜膜圈住。

13、将坛子的外盖盖上,将坛子放在阴凉的地方发酵,切忌不能在太阳下暴晒。

14、*后要喝到成品,必须的要过滤,也是做酒的*后一个环节(纱布过滤)。

膳食食疗:

1、葡萄:中的糖易被人体吸收。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

2、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