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银耳山楂汤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主料:

木瓜半个、银耳3大朵、红枣8个、山楂糕

辅料:

枸杞、冰糖

做法:

1、银耳泡10分钟后**部,摘成小块洗净

2、红枣和枸杞洗净

3、锅里加水放入银耳和红枣,大*烧开后转小*炖50分钟

4、木瓜去皮去瓤,切小块,山楂糕切小块

5、木瓜、山楂糕和枸杞,冰糖一起放锅里再煮20分钟即可(如果不想让山楂糕在锅里融化,就在熄*前5分钟加入即可)

膳食食疗:

1、木瓜的果实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碱等。木瓜能均衡、强化青少年和孕妇妊娠期的荷尔蒙的生理代谢平衡,润肤养颜。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山楂营养丰富,几乎含有水果的所有营养成分,特别是有机酸和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

3、山楂酸甜可口,适合生食,又适合加工成山楂片、山楂酒等。它的药用价值也较高,山楂能健脾胃、县消化、*疗高血压等疾病。大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骨质疏松和贫血有重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