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口干舌燥可食用枸杞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肾阴不足等症状导致口干

中医理论中,人到中老年,肾阴不足,气血亏虚,津不上承,于是导致口干。白天时,中老年人基本可以按时补水,因此问题不大。但睡前很多人不愿多喝水,所以口干问题在晚上更常见。此外,睡觉时习惯张口呼吸,这也是引起夜间口干的原因之一。

第二:枸杞功效齐全

枸杞性味甘平,可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安神、生津。对缓解口干有一定功效。《医学衷中参西录》中介绍说:“临睡时嚼服枸杞子一两(50克),凉水即可少饮一半,且晨起后觉心中格外镇静,精神格外充足。”

第三:枸杞也可煮粥

在睡前,中老年人可嚼服一些枸杞,或将10到30克新鲜枸杞用水煎服。此外,也可以取枸杞15到30克,加粳米30克煮粥吃,每天1次,对口干的缓解效果也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