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茶餐厅面临生存危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柴米油盐样样加,餐饮联业协会主席骆国安表示,过去半年食材普遍加价10至20%已属“等闲事”,蔬菜、牛油及牛奶价格更激升30至50%,而砂糖升幅*惊人达1倍,对食肆经营造成极大压力。

位于铜锣湾的一间茶餐厅“镇店之宝”是丝袜奶茶,每天平均售出逾千杯;该饮品并非用一般牛奶调味,而是特地从新西兰入口,以带出茶味。茶餐厅负责人赖韦澄叹言,该款牛奶从去年起逐步提价,现时每箱入货价高达328元,较4个月前的298元上升10%,*近获供应商通知下月会再加价,每箱加至350元。赖韦澄表示,为保留该店丝袜奶茶的特色,不会以较便宜的牛奶取替,亦不会向客人加价,“加价只会令顾客却步,亦没有可能减少每杯的份量。”

车仔面档主梁志仁表示,近月米、面粉、肉类的来货价上升至少15%,令生意愈来愈难做,“车仔面只卖15元,利润愈来愈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