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厅争抢岁末消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年末餐饮消费都会掀起一波**。今年尽管遭遇**金融风暴影响,但是“平安夜”和“新年”的接踵而至,加上两个节日都恰逢周末,所以提前引发岁末餐饮消费高峰。记者了解到,现在各酒店的餐厅和社会餐厅已提前接受预订。据一家酒店餐饮总监透露,今年岁末酒店餐饮消费的一个显著特点是:酒店餐饮接到的预订以企业聚会和商务宴请比例*高,而且这些预订更青睐那些带有表演、菜品档次较高的餐厅。

酒店岁末主攻餐饮销售

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和新年晚宴成为餐饮界年终销售的*后冲刺。今年刚进入12月份,各餐饮企业就拿出看家本领,针对相继而至的平安夜和新年推销自己的营销高招。

与人们固有的“酒店重客房轻餐饮”的观念不同,今年京城各大宾馆酒店纷纷开始用自己的餐厅作为吸引客源的卖点进行营销。

记者调查发现,作为岁末消费的积极参与者,酒店餐厅的热情甚至超过了社会餐厅。在位于前门23号的TheMeat&WineCo.,每位488元的平安夜和新年大餐组合了海鲜大拼盘、澳洲带子、辣油鸡尾虾、烟熏三文鱼、烤*鸡配南瓜红薯泥或牛排大虾拼盘等5道节日大餐。而位于和平宾馆外的卡本妮红酒吧,则推崇488元一位和788元一位的法式节日菜单。

对比这些专门以精致美食动人的餐厅,酒店餐饮的价格则高出不少。比如,凯宾斯基饭店的大宴会厅,人均消费价位在1988元和2188元的餐位成为酒店的**;而客来思乐餐厅酒吧和意大利威尼斯餐厅的人均988元加收15%服务费的价格,也成为京城不菲餐价的代表。

美食搭载演出成卖点

很多酒店的营销策略是:特色餐饮+名人演出=高价消费。比如,凯宾斯基就拿出酒店所有7家餐厅中的5家西餐厅作为平安夜晚餐的噱头。和平宾馆则以“品坊”的海鲜自助、“和平宫宴会厅”的歌舞浪漫晚宴以及幸运抽奖活动做卖点销售门票,而每位定价888元的门票中包含有餐饮和观赏歌舞节目及抽奖在内。

凯宾斯基饭店**部经理王海霞告诉记者,即使这样高的价格,今年的预订也没有受到影响。“很多提前来预订的商户都是外企公司,这些公司选择到饭店吃饭是作为公司新年聚会和对商户的酬谢。毕竟我们饭店附近的跨国公司比较多,每年一次的圣诞和新年又是这些跨国公司*看重的节日。”

和平宾馆**部经理边宇告诉记者,观赏演出和品茗美食同步是今年酒店餐饮盛行的一个原因。“尽管和平宾馆没有像丽晶邀请到郭德纲,亮马河大厦请到小沈阳,兆龙饭店请出潘长江坐镇,但是我们为消费者提供的是一台来自俄罗斯国家歌舞团的高水平演出。这些节目应该更符合节日气氛。”

商务宴请比拼奢华

**七星酒店内“聚福园”的豪华盛宴,也是以888元加15%的服务费创下了今年该酒店的餐饮价格**,然而,法国鹅肝,澳洲羊排,**的生蚝、鲍鱼以及来自北欧的新鲜海产,就着餐厅设有多个美食展台为宾客即席烹制佳肴的创意,让消费者大快朵颐。

凯宾斯基饭店为消费者开出的平安夜大宴会厅订餐价单是:成人每位净价人民币1988元或2188元(依据桌次而定),或每桌人民币21880元(12人);儿童半价。“我们肯定不是*贵的”,对此价格,凯宾斯基**部经理王海霞肯定地答复记者。

“比如,普拉那啤酒坊的德式大餐、威尼斯餐厅的意大利风情大餐,都成为凯宾斯基饭店引以为骄傲的餐厅,988元加15%的服务费,并没有令消费者却步。相反,我们这里美食廊的欧式面包、蛋糕和饼干等食品,每天都不够卖的,虽然店里规定晚上8点以后半价出售,但根本等不到这个时间就全卖完了。”王海霞说道。

一位精通酒店餐饮行情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每年的这个时间,都是外国在华公司年度聚会和商务宴请的高峰期,而且互相比拼奢华。这也是酒店餐厅得以高价切入的一个空间。此外,各国在华工作的人员一般都有自己钟情的餐厅作为固定消费场所,即使是个人宴请,一般也是到自己熟悉的餐厅去埋单。从另一方面讲,这些餐厅的饮食口味和服务也更适合外国朋友的消费需求。”

商报记者吴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