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季节性餐馆江湖地位三年未变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林志芳)天气转凉,秋冬餐饮市场又*爆起来,流行了三年的狗肉、羊肉菜再度**这一季的餐饮时尚。有本地餐饮业**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本地半数以上特色餐馆已经变成季节性餐馆,而且两季的主打菜品三年不变——天**小龙虾,天冷卖羊肉、狗肉。

冬餐饮旺季来临之时,不少餐馆纷纷开始换招牌、换菜单。上周,东亭山珍馆在小龙虾退市后,换上了贵州花江狗肉的招牌;徐东友谊大道的潜江油焖大虾店也开始推出狗肉*锅;近日,香港路十一医院附近的两家小龙虾店也纷纷撤下小龙虾的招牌,开始经营花江狗肉*锅。

在招牌、菜单转换中,除狗肉外,在武汉红*了三年之久的羊肉也受到了不少餐馆的宠爱。上月,秦园路的肥仔虾庄*次在店内引进了炭烤全羊,二七路的南海东山羊庄则推出了现杀的全羊*锅,而三年前让羊羯子*锅在汉*爆的皇记,*近销售量也比夏季翻番。

据武汉市餐饮协会不**统计,今年秋冬市场,武汉特色餐馆中,有50%以上主打羊肉、狗肉类菜肴,而这些店中,80%在夏季主打小龙虾。

据了解,武汉餐饮市场素来爱刮一阵风,一个特色产品往往只能流行一季,市场便开始冷落下来,如2003年流行的香辣蟹、酸菜鱼、2005年的香辣虾等,在红*一季后都归于平淡。但*近两三年来,餐饮市场则一反常态,开始进入“稳定期”。武汉市商业服务学院的万杰民分析称:“从2006年开始,餐饮市场的风向标就未曾变换过,夏季主打小龙虾,而秋冬季则主打羊肉、狗肉,形成了一批季节性餐馆。”

市场风向为何**频繁变换?季节性餐馆江湖地位何以三年不变?对此,武汉市餐饮协会办公室主任李旺林表示,*近几年,特色餐饮主打产品比较稳定,一方面是因为小龙虾、羊肉、狗肉是顾客基础牢固的大众化产品,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经过多年的变化,很多产品都已经出新过,寻找新的替代品越来越难,而这两类时令性产品刚好分属两大不同的季节,经营时间加起来正好贯穿全年,因此受到不少商家青睐。

他表示,在寻找新品越来越难的背景下,预计季节性餐馆的江湖地位未来两三年内仍很难撼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