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后郑州餐饮积极出招揽客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报记者霍者见习记者汪庆亮/文刘栋杰/图

“长假8天,我们的上客率比往年提升了20%,营业额也有大幅度的提高。”10月9日,仲记酒楼、一景酒楼、香厨坊等饭店的负责人,基本上向记者传达了同一个声音,由于今年放假时间比较长,参加婚宴的人数也比往年明显增多。

○●假期餐饮业异常*爆

十一期间,婚宴、团圆家宴、亲朋好友聚餐等仍然是假期餐饮市场上的主力,大酒店婚宴**,包房要提前预订,部分有特色的小餐馆吃饭也要排队。商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全国各地十一、中秋家宴、结婚喜宴生意*爆,餐饮市场一片红*,河南省**监测餐饮的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421.8%。

十一期间,记者特意走访了省会多家酒楼,发现绝大部分饭店长假期间的生意都是非常红*。“8天长假,大厅基本上被婚宴包场,包间都得提前3天预订才行。”一家人酒店总经理牛莉说,今年国庆节、中秋节集中在**周,不少新人都将婚宴定在这期间,许多市民也利用长假的机会举家聚会、宴请亲朋好友,生意不错。

10月1日12时,郑州市农业路仲记酒楼的二楼餐厅,大厅已经座无虚席,包间上客率60%,其余的也全部被预订。“中午的包间早几天就订完了,大厅被举办婚礼的全包了。”服务员小王介绍说,每年十一期间的包间都很紧张,在大厅就餐的也主要是以婚宴、家宴和朋友聚餐为主。

此时,农业路一景新概念酒楼里一样异常热闹,除了两场婚宴,还有十多桌的朋友聚会。总经理岳瑞晓介绍说,十一期间,他们这里的包间已经被提前预订了。

○●多数餐厅出现一桌难求

早在十一前夕,人和大酒店总经理柳娥就告诉记者:“我们十一期间餐位已经提前被订满了,所以没必要再搞啥促销活动。”

在成师傅大长垣美食酒店,董事长成国富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十一这几天推出了大闸蟹美食节,18元起吃一只送一只。并且还特别推出了60道各式各样和各种口味的特色菜品,庆祝祖国60华诞。有不少顾客都是冲着活动来的,气氛非常好。”成国富说。

此外,像一番烧韩日餐厅、土大力韩国餐厅等一些异域美食的主题餐厅,十一期间也出现了一桌难求的情况,紧俏程度直逼年夜饭,一些饭店的中秋宴甚至早在两三个月前就被预订一空。

金自烩面连锁饭店总经理郭志立表示,他们主要以经营中式快餐为主,十一期间取得了不错的经营效果。“前三天主要以预订的顾客为主,后几天则是以家宴和白领聚会居多。”郭志立说。

金狮鳞酒店负责人刘先生也表示,十一期间他们那里的顾客大部分是以预订顾客为主,不提前预订,到了酒店就不能**有座位,而且多是家庭聚餐和婚宴包桌。“一个店平均每天至少都要接待一场婚宴”。

○●亲友团聚成就餐饮红*

什么原因促使餐饮消费如此红*呢?中华伊尹食文化研究会会长孔祥道分析说,十一长假和中秋节重叠在一起,使中秋节这个家庭团聚的节日更有意义,所以,很多人会把握中秋节这个和家人团聚的机会。

在郑州某机关工作的李先生,平时工作非常繁忙,照顾家中老人的重担落在了妻子一个人身上。这次难得连休8天,所以李先生早早安排好了自己的行程,先带着家人到温泉馆里泡泡温泉,接着在中秋节当天与家人吃一顿团圆宴,然后带着家人到郑州郊区转转、看看。李先生说:“陪着家人一起过节,这是我这些年来过得*有意义的一个长假。”“十一长假,来郑州走亲访友的很多,亲友一起到饭店聚餐畅饮,就成了许多人主要的活动内容。”孔祥道说,十一期间,郑州餐饮市场也呈现出这样几个特点:一是大众化消费稳中有升。由于餐饮消费的水平逐渐提高和消费者对选择的个性化要求逐渐显现,价格适中、有一定特色的餐饮消费场所将有较大空间。

二是对卫生条件更加重视。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以后,对餐饮业的影响尤为突出,使得人们对餐馆卫生和用餐环境有了更深层次的要求,人们在选择饭店特色的同时,卫生条件也成为选择标准的重要一环。

三是婚宴热潮。婚宴消费成了十一假期的一大亮点。

○●节后餐饮业出招揽客

*爆之后归于平静。十一期间,餐饮业真正*得盆满钵满,十一过后,多数餐饮企业反馈:经营状况明显淡了下来。“这只是暂时的,针对即将到来的九九重阳节和万圣节,我们正在酝酿新一轮的促销活动,用好的菜品,好的服务吸引更多市民的光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饭店负责人说。

对此,成师傅大长垣美食酒店董事长成国富表示,十一过后经营确实有浮动,但不是十分明显。为了让顾客吃到真正可口的豫菜,他们仍然在坚持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保持月月有新菜,让顾客常吃常新。

名人名家粤浙会大酒楼的负责人则表示,十一还没结束,参加糖酒会的各地客商就来了,这让他们这家紧临会展中心的酒楼应接不暇,十一之后实现了持续*爆的良好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