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高考仅剩下半个月考生减压从食疗开始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仅剩下半个月的时间,对考生来说,不但知识、能力上要准备充分,身体健康状况更是尤为重要。

那么,怎样吃才能**营养充足、精力充沛?怎样吃才能避免肠胃不适消化不良?怎样才能保持机体的*佳状态去迎接高考?

**表示,高考复习,营养必须跟上。有三条原则考生要记牢:多吃谷物,供给充足能量;涉及食物要广;**营养均衡。

酸碱平衡舒缓压力

正常人的体内是一个弱碱性的环境,多吃碱性食物,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就能有效缓解疲劳以及减轻心理压力。

我们常吃的食物中属于碱性的有:蔬菜、水果、菌藻类、奶类和豆类。包括海带、木耳、菠菜、胡萝卜、芹菜、白菜、苹果、菠萝、梨等。而肉类、鱼、蛋和粮食属于酸性食物。因此,家长在为考生制订食谱时要考虑到这些食物的酸碱平衡。吃出明眸缓解眼疲劳

为高考备战的考生整天埋头于书山题海之中,眼睛的疲劳自不必说。为了保护视力,*先应补充**的蛋白质,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瘦肉、鱼肉、乳蛋和大豆制品等。

钙是神经中的“信使”,参与形形**的神经活动。神经细胞缺钙,容易出现疲劳和注意力分散。含钙丰富的食品有虾皮、海带、发菜、豆类及豆制品、核桃、瓜子等。

锌能够增强神经敏感度。锌还参与肝脏、视网膜组织细胞内视黄醇还原酶的组成,直接影响维生素A的代谢及视黄醇的作用。因而补充维生素A的同时还应补充锌,多吃含锌丰富的牡蛎、瘦肉等食物。

同时,硒也是维持视力*重要的元素。蔬菜、水果中除了大蒜、洋葱、食用菌含硒量较高外,一般都很低。因此,应多吃含硒丰富的海产品、肉类、大米等。

更多关于高考饮食的信息:

营养**支招高考健康饮食“十四字”秘诀

高考状元怎么吃:一定要吃早餐

高考复习营养要跟上红色蔬果少吃为妙

营养食谱:白菜洋葱头能缓解紧张情绪

营养**教你高考期间怎么“荤素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