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茶餐厅应具备的分类账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1、流水账,流水账又叫日记簿,是依照收支顺序进行记录,可作为各类账的原始资料。

2、资金账,这是将现金收支分门别类。茶餐厅从事经营活动必须拥有一定数量的资金,筹集资金和运用资金进行生产经营是**经营运作中的重要任务。**看资金账主要是要了解资金来源账户和资金占用账户。资金来源账户是反映资金来源的增减变动和结余情况的账户。资金占用账户,也称资金运用账户,是反映资金运用的增减变动和结存情况的账户。

3、原料存货账,包括进货及销售账,可看出存货还剩多少,需再进多少货。

4、应付账及应收账款明细账,明细账是对某一总分类账户按其具体组成的内容,分户登记和反映增减变化与结果的一种账户,通过看明细账,可知何时要付款,何时该催收未付款。

5、总账,总账就是总账账户,又称一级账户,是用货币量度对资金运用、资金来源、费用和收入的增减变动及其结果进行反映的一种账户。**通过看总账可以概括地了解和考核茶餐厅的经营活动。总账是它所属的明细账的统驭账户,对它所属的明细分类帐户起着控制作用。总账是各分类账的汇总,可以收到一目了然的效果。

在订出各种菜品的销售金额和价格后,每种菜品每个月应达成的销售量便自然呈现,而这一销售计划可定期和实际销售情形进行比较。例如,某一菜品实际销售情形不如预期高,可考虑调整其营业额比重,或者调高单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