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美食节考虑的因素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1、员工的技术能力

菜单的设计要考虑到厨房人员的技术水平,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限制了菜单菜式的种类和规格。聘请外地的技术力量,也要充分了解其技术程度,以防轰轰烈烈宣传开来,请来的厨师达不到应有的水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厨房的设备设施

菜单设计还应当考虑饭店厨房设备的局限性,应根据自身厨房的能力合理安排。若美食节期间需要添购机械器具,一定事先试用,以**菜单与器具充分配合,**出*高的效用与利润。

3、原料的供给情况

市场行情是决定美食节利润的关键。美食节菜单在制定之前,一定要考虑好货源组织的难易、价格的高低、毛利率的大小。虽然现在市场繁荣,商品丰富,********到,但有时也会出现原料的货源问题。如“野味菜美食节”,在构思之前,关键野味一定不能脱货,以防止点菜的客人多,原料接不上,而影响声誉。

制定菜单应考虑菜式品种,认真核算菜式的原料成本、售价和毛利,检查其是否符合引际成本率,确定该菜式的赢利能力如何;另外,要考虑菜品的**程度,预估可能的销售量。

4、服务系统的实际情况

美食节菜单的制定,将直接影响和支配整个餐饮服务系统。美食节的菜式品种越丰富,所需要的餐具种类就越多;菜式水准愈高愈珍奇,所配套的设备、餐具愈特殊。应根据美食节菜单的品种、水平及其特色,来选择购置设备、炊具和餐具,以**美食节服务的水准。

美食节菜单在体现)格特色的同时,也要考虑劳务成本的高低。精雕细刻的菜式偏多,会增加许多劳动力成本。所以,既要调整好不同菜式的品种比例,又要使美食节赢利,这就要求对美食节菜单进行科学、精细的安排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