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可能会影响这些药的药效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到了冬季,酸豆角、辣白菜、酸萝卜等腌制食品开始走俏。但是泡菜在制作的过程中添加了大量的调料,发酵时还会产生乳酸、亚硝酸盐等成分,这些都可能影响药效。降压药:泡菜会削弱利尿剂等降压药的作用,可能损伤血管。腌制泡菜,经常会加大量的盐,长期吃会使水分留在体内,导致血容量增加,从而使血压升高,影响降压药效果。抗生素:泡菜中的食醋及发酵产生的乳酸会导致红霉素、磺胺类、四环素等抗生素发生分解,抗菌效果降低。这会影响药效和医生对用药量的进一步判断。降糖药:糖也是腌制泡菜的重要调料,而且很多人吃时容易忽略;泡菜还能够促进食欲,增加饭量。这两大原因都会影响降糖药的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服药期间应少吃泡菜。胃药:碳酸氢钠、铝碳酸镁等胃药的主要作用是中和胃酸,服药前后如果吃了放较多醋的泡菜,可能引起药物失效。过酸的泡菜还可能刺激胃黏膜,加重胃病。抗肿瘤药:绿叶菜在腌制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它能刺激肿瘤细胞的生长,不利于抗肿瘤药发挥**。人参等补气**:人参是补气的,而泡菜中的萝卜是行气、破气的,二者同时服用,可能影响人参的补益功效。建议在服补气**期间,咨询医生饮食禁忌,慎吃含萝卜的泡菜。为了减小泡菜对药物的影响,长期服上述药物者应少吃泡菜。短期服药者,吃泡菜和服药应间隔1~2小时,以减少相互间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