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菊花鱼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主料:草鱼一条,三斤多为好

调料:盐、番茄酱、料酒、白糖、白醋、白胡椒粉、味精

做法:

一、【去除鱼刺】草鱼一条,剁下鱼头和鱼尾。鱼头一劈两瓣待用,鱼尾和鱼鳍不要。

1.将鱼平放,一手按住鱼身,一手持刀紧贴鱼骨横向将鱼身的肉片下。刀要够锋利哟!各位童鞋先磨刀去!

2.以同样的方法将另一面的鱼肉也片下来,片好以后就是这个样子,两片是鱼肉,一片中间的是鱼骨头。

3.鱼的脊骨去掉后,鱼肚子位置还有一排鱼刺,也片下来。

二、【切菊花刀】

1、先【斜刀法片鱼片】到关键部分了!将片净的鱼肉平放到案板上,鱼皮朝下,先斜着片一刀,片出“一个斜面”来。

2、继续斜刀(斜面越大,片出的鱼片面积越大,菊花花瓣也越长),将鱼肉片成0.5cm左右的薄片,不要切断鱼皮,连续切5片。

3、第5刀切断鱼皮。

4、再【直刀法切花瓣】,将片好的鱼片整理平。

5、垂直于刚才的刀口,【直刀法】每间隔0.5cm切一刀,同样只能切到鱼皮,千万不能切断。(从这步看,间隔太大,明显切粗了,直接导致纤细花瓣变成了短粗型)

6、鱼皮对角捏起,抖散。

7、是不是有点儿菊花瓣的意思了?

8、用适量料酒、白胡椒粉、半勺盐腌制5分钟。

三、【油炸】

1、取一个大一点的平盘,舀几勺淀粉(我用的玉米淀粉),然后将切好的鱼肉均匀的裹上一层干淀粉。

2、鱼肉丝的每一个地方都要裹上淀粉,防止炸的时候黏在一起,然后抖一抖,将多余的淀粉抖去。

3、中*烧热炒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手掌置于炒锅上端,能感到有明显的热气),捏住鱼皮,花刀面向下,先不要一下子将鱼肉放入,待花刀面的鱼肉受热后,花瓣稍微定一下型,再**放入。

4、大*炸制2分钟,翻面,菊花瓣散开。(初炸)

5、依次炸好所有的鱼肉,捞出后,油温加热至8成热时,下锅复炸,待鱼肉表面呈金黄色,再捞出沥干油摆入盘中。

四、【糖醋浇汁】

1、锅内留少许底油,小*将姜蒜末煸香。

2、倒入4勺番茄酱。

3、淋入小半碗清水。

4、调入2勺醋、3勺白糖、半勺盐、一点味精,*后再淋一点水淀粉增加稠度,煮开,糖醋汁就做好了。

5、*后一步,将浇汁淋在炸好的菊花鱼上,【菊花鱼】就大功告成了。

特色:鱼肉香酥可口,形似菊花,亮丽别致,清新淡雅,酸甜口儿的一道菜,夏天吃起来十分开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