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养生因人而异勿盲目进补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补气:即气不够用,如行动后直冒虚汗、精神疲乏、说话无力、常自汗出、面色苍白、舌淡白、脉虚弱无力、妇女子宫脱垂等,一般采用红参、红枣、白术、黄芪、茯苓

和五味子、山药等。

补血:即是营养人体的物质不足,如头昏眼花、心悸失眠、面色萎黄、嘴唇苍白、健忘失眠、舌淡脉细。月经量少且色淡等体征,应采用当归、熟地、白芍、阿胶、*乌和十全大补膏等。

补阴:营养人体的血、津液、**皆不足,是血虚的进一步发展,如夜间盗汗、午后低热、两颊潮红、手足心热、妇女白带增多等体征,舌红少苔、脉细数。采用白参、沙参、天冬、鳖甲、龟板、冬虫夏草、白术耳等。

补阳:即是人们所常说的“*力不足”,如手足冰凉、怕冷、腰酸、畏寒、舌淡胖、脉沉乏力,这种体质者新陈代谢及性功能低下。可选用鹿茸、杜仲、韭菜籽、蛤蚜和十全大补酒等调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