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酒店推出"皇帝"般服务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胶州市兰州东路一家酒店为了吸引客人,在酒店大厅安排了7名“格格”欢迎客人,旁边还有一名“太子”敲锣迎宾,而且客人在吃饭时还有“格格”伴宴。8月29日中午,记者在该酒店进行暗访时,酒店负责人称,只要客人来到这里都能享受到“皇帝”般服务,每天吸引了不少客人。胶州市旅游局称,对饭店推出这种新的服务方式,只要不涉及违法违纪行为他们也没法管。

“格格”“太子”迎客

8月29日中午,记者扮成食客来到这家酒店,刚进酒店就看见7名身着清朝宫廷服装的女服务员站在门口,见到客人进来,她们都会深鞠一躬同时说“王爷吉祥”,前方站着一名身穿黄袍的男子,敲了一下旁边挂着的锣,这时几名身穿黄马褂的男子过来,把客人迎到楼上坐下。知情者告诉记者,站在门口迎接客人的几名女子是酒店选出来的“格格”,而敲锣的那名男子是酒店内的“太子”。

随后,酒店工作人员带着记者来到楼上的一个包间内。记者刚坐下,这名工作人员凑在记者身边小声说:“这种包房内可以进行‘格格’伴宴。”见记者感到有些纳闷。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这里的“格格”可以在包房内进行才艺表演,而且还可以在包房内一直服务,让客人感到自己就是“皇帝”。记者表示同意。这名男子出去后不久,两名“格格”打扮的女子走进了包房,只见她们先是连声对房间内的食客说“王爷吉祥”,接着就开始进行茶艺表演,倒好茶水后,一名“格格”拿起一把二胡,拉起了《二泉映月》,在此期间,另一名“格格”躬身给客人端起茶杯。记者在吃饭期间,两名“格格”还不断地用筷子往记者碗里面夹菜,直到记者吃完饭。

打工学生扮“格格”

记者在吃饭间隙,和拉二胡的“格格”攀谈起来,这名“格格”告诉记者,她姓王,是北京某高校的大二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来到这家酒店打工。她说,起初,对这家酒店的“宫廷式”服务很感兴趣,刚开始干的时候还有新鲜感,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因为每天都要对着客人说无数遍的“王爷吉祥”,觉得很反感,考虑到在这里呆的时间也不长,就勉强干着。

另一名“格格”告诉记者,她是平度人,是某大学的大二学生,因为家庭贫困才到这里打工的,虽然也对酒店的这种行为不满,也不愿意每天对着客人说“王爷吉祥”,但是考虑到待遇丰厚,也只好这样委屈地当着“格格”。

“看到这些身着古代服装的人非常别扭。”记者在酒店采访时,不少客人都表示,他们只是听别人说这家酒店有“格格”和“太子”,但来到后还是被吓一跳。

不违规无法处理

记者随后找到了这家酒店的负责人贾先生,他告诉记者,现在很多食客来到酒店后都把自己当成上帝,服务欠缺就不高兴,所以他们专门安排人员进行培训学习,推出了现在的“宫廷式”服务,“既然顾客觉得自己是上帝,我们就把他当成‘皇帝’伺候。”贾先生对记者说,这些“格格”为客人进行亲切的服务,并不允许“格格”有出轨的行为。

胶州市旅游局的夏主任告诉记者,在酒店的服务中,主要规定工作人员要干净整洁,但是对现在出现的一些新的服务模式,没有硬性的文件规定,只要酒店不违规,主管部门也没法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