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00餐馆明年起须推出至少5款营养健康菜式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卫生署计划于明年4月全面**“有营食肆运动”,鼓励健康菜式,规定餐馆饭店须根据香港卫生署编定的营养指引,供应的菜式有更多的蔬果、少油、少盐和少糖。据悉,现在已有300多间餐馆饭店参加。

这项运动是香港特区**与香港饮食业合作,期望有600间餐馆饭店参加,每家餐馆*少要推出5款通过审核的健康菜式,届时香港市民也可从香港卫生署健康饮食专题网站,选择喜爱的餐馆。

香港卫生署助理署长程卓端表示,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慢性病的主要原因之一,香港人出外用膳非常普遍,近半数香港市民每周出外午餐5次或以上,要贯彻健康饮食原则,即高纤、低盐、低油、低糖,并不容易。她希望这项计划能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只要连续一个月午餐进食“三少”菜式,便可减少摄取500亳升油、30克(5茶匙)盐及160克(40茶匙)糖,即减少积聚体内的1公斤脂肪。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