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小麦汤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材料:

五指毛桃30克,鸡壳3个,猪横脷(猪胰)1条

山药100克,小麦100克,麦冬20克,云苓10克,红枣30克,姜1块。

做法:

1—2、把材料准备好。

3、鸡壳洗干净,去皮切成块,猪横脷(猪胰)洗干净,去掉白色的肥膏,切成块。

4、五指毛桃洗干净,斩段。

5、再用清水泡10分钟左右。

6、小麦、云苓、麦冬用清水洗干净,并用水泡10分钟。

7、红枣洗干净,并去掉核。

8、锅中煮开水,放入鸡壳和猪横脷(猪胰)焯一下,逼出血水。

9、把焯水后的鸡壳、猪横脷(猪胰)取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倒入篮里沥干水分。

10、山药去皮,切成块。

11、姜去皮,用刀背拍一下。

12、把所有材料倒入紫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插上电源,煲3小时即可。

喝的时候,再按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

材料中的云苓健脾祛湿,并具有利水渗湿、益脾和胃、宁心安神的功效

美食小贴士:

1、因为用的是五指毛桃的根部煲汤,所以五指毛桃洗干净后必须用水泡10分钟,并可以用小牙刷把外皮坑坑洼洼**刷洗干净。

2、另外,五指毛桃的份量不能太多,否则,煲出来的汤会有苦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