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托盘使用操作规范详情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理盘

1、检查托盘是否干净,女果有水迹、油迹,用干抹布擦拭。非防滑托盘视惰况在盘内垫上洗净的盘垫布以防滑,垫布要用清水打湿、拧干、铺平、拉挺,四边与盘底平齐。

2、依据岗位标准,将物品摆放于托盘上。装盘标准:内高外低;经常使用的放在外侧,不经常便用的放在内侧:物品与物品之间的距离要1-2厘米。

起盘

将托盘从台面托起时:先用右手的大拇指钩住托盘的上沿,右手四指托住托盘的下沿,将托盘一头托至搁台外,保持托盘边有日5厘米搭在台上。左手手掌放开,托在托盘底部,右手扶托盘边,上身保持下蹲姿势(—脚在前,—脚在后),起身托起托盘。托盘过重时可先屈膝,双腿用力使托盘上升,然后用手掌稳稳托住托盘。

托盘

1、动作要求为:左手上臂自然下垂,下臂向前有与上臂成90度垂直,手掌五指自然张开向上,指实而掌心虚,托盘中心置于其上,五指指尖及掌根作较大受力面积托稳托盘,保持托盘水平。行走时,提腰平视前方,另一手可放于背后,物品过重时可放在体前扶住托盘,或自然摆动。

2、根据动作要领,挺胸抬头、目视前方、自然大方。

3、餐中服务过程中,服务员要小臂外展,将托盘平托于客人椅子后画,避免触及客人,当客人从托盘上拿物品时,要及时用右手相扶,保持平衡。

4、行走时,要留意周围,避免碰撞。过门或拐弯时要放慢速度,用另外一只手进行防护。急停时,顺手的方向将托盘稍向前送出,以便缓解速度并及时用完外一只手进行防护。

放盘

上身保持正直,采取下蹲姿势(—脚在前,一脚在后),左手托托盘,将托盘挎在接手桌上,右手捏住托盘边缘往里推,同时抽出左手起身收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