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煎尖椒五花肉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用料:五花肉、尖椒大个的、盐、生抽

做法:

1.稍稍解冻的五花肉,用干抹布擦拭干表面水份,切成稍厚的片(大约0.4~0.5cm厚度)

2.大个的尖椒去蒂去籽,切成小块

3.平底锅不放油烧热,把五花肉片排入锅中,用中小*煎

4.等五花肉片慢慢有油脂煎出,边煎边在两面都撒上一些盐。继续煎至两面金黄

5.肉片煎出大部分油脂,开始有些变硬的时候,放入尖椒,翻炒几下

6.尖椒有些软的时候,倒入半汤匙生抽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

1.做这个菜,五花肉要切片,所以我没有把冻肉**解冻,而是在表面稍稍解冻后,就把五花肉取出,用干的抹布把肉表面水份拭干(这步很重要),然后切片。因为如果把肉**解冻,肉片就很难切的漂亮整齐了。

2.因为五花肉片要在锅里两面煎熟,所以五花肉片不要切的太薄,否则入锅一受热,就会逼出油脂然后变的很硬。五花肉片一般我切0.4~0.5cm的厚度。

3.要边煎边撒盐,不要等两面都煎的金黄了再撒盐,这时候肉表面已经收紧,盐的味道进不到肉里去了。

4.尖椒片入锅稍微翻炒下,有些软就可以出锅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