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胡萝卜茶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主料:

玫瑰15朵胡萝卜1/3根红枣10颗葡萄干一小撮

做法:

1、胡萝卜切成小厚片,用烘焙饼干模印出花形(直接切成片也行)

2、红枣用剪拦腰剪一口,与胡萝卜片一同放进小锅里(忌铁锅),倒上适量的水先小*煮5分钟。(茶水量按个人所需定,如果家里有煮水果茶具,那就把红枣与胡萝卜倒进茶具里先煮一会儿。)

3、放进葡萄干接着煮2分钟

4、待锅中的茶汁变浓,各种果子的香气愈加浓郁时,放入玫瑰花,煮至玫瑰花瓣绽开。(煮好的茶水倒进保温瓶里,随时取用。如果是用水果茶具煮的,可以边喝茶水边添加水再煮。)

膳食食疗:

1、玫瑰花作为可供食用的药物,是正式载入《食物**》的。民间常用玫瑰花加糖冲开水服,既香甜可口,又能行气活血;用玫瑰花泡酒服,舒筋活血,可*关节疼痛。

2、自古就用蒸馏的方法把玫瑰制成玫瑰纯露,气味芬芳,**显著。《**纲目拾遗》说:“玫瑰纯露气香而味淡,能和血平肝,养胃宽胸散郁。由花体制的芳香油,为**香料。

3、花入药,功能理气活血、疏肝解郁,主*肝胃气痛、食少呕恶、月经不调、跌打损伤等症。花草魔力植物药妆研究表明,玫瑰还有调理女性生理期肌肤状态的功效,改善女性在行经前后出现痘痘、肌肤暗黄等症状。

4、盛开的玫瑰花,含苞待放的花蕾,还是药苑中的良药。玫瑰花蕾这味**具有行气活血的功效,常用于胸胁胃脘胀痛、经前**胀痛、损伤瘀阻疼痛以及消化不良、月经不调等症。长期使用,效果更佳。

注意事项:

1、煮好的茶水中,可按个人口味添加糖或蜂蜜,也可以什么都不添加。

2、此茶一定要趁热喝,才能起到暖脾胃的作用。

3、玫瑰胡萝卜茶尤其适合在生理特殊期的女性喝。玫瑰花、葡萄干、红枣和胡萝卜都是合适女性生理期的温补食品,羊肉、鸡肉、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红糖、桂圆等也都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