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 主妇教您做好吃清爽拌菜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春夏季节,各种新鲜的蔬菜上市,在逛菜场的时候,看到色泽鲜亮的各色蔬菜,就特别有欲望把它们都买回家。买回来放在篮子里,不吃的时候,看看也舒心吧?!

拿着相机拍这些菜的时候,觉得它们都是有生命的!依着你的心思摆好pose,让自己在镜头里显得光鲜诱人。

放完漂亮的蔬菜图片,今天的开场白就到这儿吧,其实今天的主题都不是上边的那些菜。现在天热起来了,主妇家餐桌上就经常要拌点小凉菜,拌凉菜其实很简单,关键不是菜,而是掌握好拌菜过程中的几个小诀窍,这样就可以融会贯通,游刃有余了。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主妇拌菜的小经验。

这次买的是番杏,番杏营养丰富,全草能入药。番杏的嫩茎叶中含有抗菌素样物质,具有清热解毒,祛风消肿,凉血利尿功效,天热的时候拌着吃还是很不错滴。

制作方法:

1、番杏洗净,控一下水。

2、水烧开后,迅速把番杏放入锅中,焯半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

3、将焯好的番杏放入冰水中过一下。

4、把水分挤干,然后加入拌菜的调汁,盐、味精、白糖、白醋、胡椒粉。

5、*后加入一小盅油,这次主妇用的是启航山茶油。

6、拌好之后,撒一点红椒碎,入冰箱冷藏室腌一会儿拿出来就可以吃了

【拌菜的小技巧】

1、放入热水中焯的时候要快,一变颜色就关*,焯得太过,绿菜叶就容易变黄。

2、菜焯好捞出后马上用冷水浸泡一下,加一点盐,也可以保持颜色亮泽。

3、拌菜的调汁先调好,然后一起放入菜中拌开,这样味道更均匀。

4、拌菜的油一般习惯用点香油提味,不过现在主妇习惯用初榨的植物油来调,这次用的是启航山茶油,也是**次尝试,发现味道清香,而且这个山茶油更有营养。

5、拌好后的凉菜腌一会儿入味,再吃的时候就很好吃了。

以往主妇对山茶油也略有耳闻,细心了解,才发现,山茶油还曾经是“皇封御膳”用油呢。李时珍的《**纲目》也有记载:“茶油性偏凉,有凉血、止血之功效,清热、解毒,主*肝血亏损、驱虫、益肠胃、明目”;山茶油不但味道清香,而且还有诸多功效,所以也被誉为“世界**油”、“食用油皇后”、“植物油王”。

主妇此次用的启航山茶油,所有的山茶原料均来自于生态环境**的大别山区,如此一来,茶树的茶果从开花到成熟,尽吸天然养分、健康价值**,堪称人间奇果!据说为了**保存茶油中的天然营养,启航山茶油按照6A***的要求,全程绿色护航,采用人工采摘、传承古法压榨的加工工艺,仅取油茶籽的初榨精华,利用植物原料干燥、预榨(冷榨)、物理精炼等新型绿色环保生产工艺流程,生产出高质量的山茶油。整个生产过程都不含任何抗氧化剂和添加剂,实现了食用油的绿色健康、自然营养。

启航山茶油的色泽和味道,都相当不错喔,加上营养价值这么高,也是我们家庭食用油的一个很好的选择,主妇强烈**!*后亮上主妇用启航山茶油做好的凉拌番杏叶!美味营养又健康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