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宜多食这四种护心瓜果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是阳气*盛的季节,养生重在精神调摄,保持愉快而稳定的情绪,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以热助热,*上加油。心静人自凉,可达到养生的目的。

而在夏季养生中,要坚持以下两个原则。

一是补养肺肾。中医认为,按五行规律,夏天心*旺而肺金、肾水虚衰,要注意补养肺肾之阴。可选用枸杞子、生地、百合、桑葚以及酸收肺气药,如五味子等,可防出汗太过,耗伤津气。

二是冬病夏*。所谓冬病夏*,即夏天人体和外界阳气盛,用内服**配合针灸等外*方法来*疗一些冬天好发的疾病。如用鲜芝麻花常搓易冻伤处,可预防冬季冻疮;用药膏贴在穴位上,可*疗冬季哮喘和鼻炎。

另外,这四种夏日常见护心瓜果大家也可以多多食用。

西瓜:适用于热盛伤津、暑热烦渴、小便不利、喉痹、口疮等症。

黄瓜:含水量约为97%。鲜黄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除湿、滑肠、镇痛也有明显效果,夏季便秘者宜多吃。

桃:适用于烦渴、血淤、**不畅,小便不利,胀满等症。每日午、晚饭后食用两个。

苦瓜:能除热邪、解劳乏、清心明目,工作劳累的人可以多吃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