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无火酸梅汤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主料:

乌梅7颗、山楂约30片、甘草15g、陈皮10g

辅料:

清水1000ml

调料:

冰糖30g

做法:

1、将乌梅,干山楂片,甘草和陈皮放入碗中,用清水浸泡5分钟;

2、将浸泡后的材料洗净、沥干备用;

3、注入清水,放入微波炉,中高*加热18分钟;

4、取出酸梅汤,放入冰糖,稍稍搅匀,待酸梅汤晾凉后,滤掉煮汤材料,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即可饮用。

膳食食疗:

1.乌梅的酸味可刺激唾液分泌,生津止渴。常用来*疗口渴多饮的消渴(如糖尿病)以及热病口渴、咽干等。夏天可用乌梅煎汤作饮品,能去暑解渴。

2.山楂营养丰富,几乎含有水果的所有营养成分,特别是有机酸和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山楂酸甜可口,适合生食,又适合加工成山楂片、山楂酒等。它的药用价值也较高,山楂能健脾胃、县消化、*疗高血压等疾病,所以长期以来,它是我国人民喜爱的一种果品。

3.甘草主要成分有甘草酸、甘草甙等。甘草酸是非常珍贵的天然解毒剂,可用于人体***、增强免疫力、维持水盐代谢平衡等。

4.陈皮含有陈皮素(Nobiletin)、橙皮甙(Hesperidin)及挥发油。挥发油主要成分为柠檬苦素(Limonin)和柠檬醛(Citrol)。在烹调中加入陈皮有调和理气和化痰作用。

注意事项:

1.**药多有浮尘,煮汤之前要浸泡并清洗干净;

2.一定要采用微波可用器皿,以免加热过久炸裂;

3.加水的量可根据容器的大小调节,水越多,味道越淡;

4.趁热放入冰糖,待汤晾凉,冰糖即可融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