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这六味汤既解渴又营养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夏日喝点汤,解渴又营养。不仅能补充体液、益气生津、消暑清热,而且还有增进食欲、祛病健身的作用。

1.山药汤。山药100克,去皮洗净后与猪里脊肉50克一同切丝,倒入事先烧好的荤汤中煮沸,用食盐调味后即可饮用。有滋阴补肾和健胃止泻之功效,凡烦热失眠、食欲不佳者均可食用。

2.冬瓜汤。不去皮的冬瓜500至600克、冬瓜仁50至100克,共煮汤。加糖或盐调味,代茶饮用,有清热、解暑、利尿作用,适用于疮疖痱毒、湿疹脚气、小便黄赤短少者。

3.苦瓜汤。鲜苦瓜200克左右去瓢切块、猪瘦肉l00克,同放锅内加水煮汤,再加适量食盐调味。有清热解暑、明目解毒作用,适用于暑热烦渴、暑疖、热痱等症。

4.丝瓜汤。鲜丝瓜250克切块、瘦猪肉200克切片,加水适量共煮汤,加食盐调料佐餐食用。有清热利尿、解暑除烦之功,可*夏天暑热烦渴、初期内痔、便血等症。

5.海带汤。干海带20克,用水发后洗净切丝蒸一下,先将动物脊骨汤烧开,再下海带焖烂(可加少许醋)。能补血、补钙、补碘,特别对预防高血压、脂肪过多和骨质疏松有良好的作用。

6.紫菜汤。水发紫菜15克、水发冬菇50克、芦笋100克,将冬菇、芦笋切丝与紫菜一同入沸水,加素油、味精、料酒等调料即成。该汤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有消暑热、补身体、防止动脉硬化和预防高血压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