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楼两招应付原料涨价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5月12日,国家***2008年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数据出炉,同比上涨8.5%。CPI数据依然处于高位,特别是农副产品上涨数据较高。虽然如此,餐饮行业的部分企业却依然保持信心,因为他们都有一套应对之道。

此消彼长原料价高

从去年的7、8月份开始,原材料的涨价难题就一直困扰着餐饮行业的**们。*开始,各企业都认为原料涨价只是短时期行为,“以为挺一挺就过了,殊不知竟延续到现在。”

从春节后,各餐饮企业都处于一个平淡期。一方面消费者的节日高需求已经得到释放。另一方面,原材料的上涨,不同程度困扰着利润的增长。

江北某酒楼的王总告诉记者,*近涨得*厉害的就是干副调料,至少涨了5%,加之其他前期已涨价的原料,直接导致酒楼毛利率下降了5%-10%,纯利率也随之下调。“以前每月能*七八万元的企业,现在*多只能*五六万元了。”

其他各酒楼的负责人也纷纷赞同此说法。他们认为,与春节前相比,涨价原材料的品种不同。猪肉等价格得到稳定,但牛肉价格却上涨;色拉油价格有所回落,但干副食品的价格却涨了起来。

开源节流各自有道

在采访中,大部分餐饮企业的负责人坦言,原料涨价还是在可承担范围内。要在这样的情况下严格控制成本,对酒楼的管理水平要求更高。

完善采购系统是控制成本一**宝,东海大酒楼组建海鲜运输车从产地陆路运海鲜,比空运的价格就便宜了许多,并且更新鲜。而怪厨鱼府、鲜轩乌鱼庄、千味嘉快餐的很多原材料也是直接在农村的产地去收购,部分调料还是酒楼厨师自制,这样算下来比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的价格也便宜了不少。

菜品制作中,尽量控制原料的浪费。阿兴记、顺风123、巴韵3000等企业的老总表示,酒楼对厨房管理越来越加严格,力争将浪费减到*小化,同时经营中更注重节能减排。

鉴于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企业除了控制成本,减少损失外,还不断研制推出新菜品。通过对新菜品重新定价,博得食客新鲜感,也是保持合理利润的一大途径。

大做宣传彰显品牌

原材料涨价,让大量餐饮企业都不愿意做广告。然而,不少餐饮企业却认为,现在正是大做广告,加强品牌效应的好时机,正如投资**巴菲特所言:众人恐惧的时候,正是我贪婪的时候。

品牌酒楼,往往拥有非凡远见。“连锁餐饮业、大型企业**靠‘跑量’**,量大自然可以摊薄单位成本。所以,提***、提高营业额是当务之急。”东海大酒楼的郑明辉总经理认为,“要提***,除了酒楼的品质**之外,对外的宣传更是一道捷径。*近,东海大酒楼推出了‘平价海鲜超市’一系列广告宣传,效果不凡,让酒楼的人气得到大幅提升。”

而一些新兴的酒楼、餐厅,也正跃跃欲试,与媒体商谈推广计划,他们表示,这个时候做广告,能够非常醒目,迅速树立品牌。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