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特色餐厅点滴迎接08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真是个好运年,国家喜事连连、百姓喜事多多,轮到我们向阳屯,出了个建屯以来天大的喜事,那就是今年7月,向阳屯食村被评为北京市**批**特色餐厅”。回想起当时上台领取“证书”的那一刻,至今仍激动不已。

我们向阳屯食村以北方民居的土炕、红灯、剪纸、对联、年画、京剧、旧报纸、大花布等为装修特色,以黄河以北的家常菜肴、春饼、卤煮、涮肉、野菜、粗粮为风味特色。北京电视台曾以《今晚吃顿文化餐》为题,讨论向阳屯的文化特色,经济日报则以《向阳屯为什么红*》为题分析其经营特色。香港的一家媒体更是以“到北京,游故宫,逛长城,品尝向阳屯民间特色饭菜”的广告语在春节期间吸引读者。

一进向阳屯,就会使人感到一股强烈的民俗文化气息。脱了鞋,上了炕,看着年画,听着曲艺、京戏、二人转,端着粗碗,品尝着热腾腾的家常便饭,使人有了一种到家的感觉。在人们的观念中,民俗、家常等字眼,常常使人联想起“土”、登不了大雅之堂、低档次等。如何使中国的民俗文化既不丢掉特色,又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课题。2007年,我们在**菜肴风味质量的基础上,对向阳屯的硬件做了一番改造。

2008年的**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发展机会。现在,距**会开幕还有200多天,我们全屯上下鼓足了劲,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扎扎实实地准备着,准备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让他们通过我们提供的服务,了解中国普通民间饮食文化,了解中国人的生活。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