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餐厅渐得人心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要和同学吃饭,去哪好啊,大家帮忙****啊!”在一家文化单位工作的杨**每到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就会在QQ签名上挂出这样的信息。在杨**看来,她的朋友都是年轻时尚一族,喜欢追求新鲜有个性的东西,大家聚会的场所必须要一定的档次但也没必要去一些综合性的大酒楼,一来综合性的酒楼价格太高,二来菜系和装潢上都少了些特色。

记者了解发现,和杨**持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在选择餐厅的时候,将“个性”两字放在了*位。无论是商务宴请还是朋友聚会,哪怕就是家人之间的随意小酌,他们也更倾向于选择有特色的个性化餐厅。据记者观察,“川流不息”、“馨湾银座”、“笑一笑主题餐厅”、“乡梦楼”、“鸬鹚草堂”等诸多餐厅生意都很不错,受到顾客的欢迎。

仔细看一下不难发现,受市民推崇的这些个性化餐厅,面积大多适中。一位餐厅的经营者道出了其中的奥妙,由于餐厅面积有限,经营者只要抓住某一层面的消费者,就能获得成功,因此可以在菜肴的“特色”上做文章,给消费者新奇、*特的感受。如高湖路附近的一家餐馆的“烤秋刀鱼”、“海鲜粥”就很有自己的特色,深得顾客喜爱;西施故里的一家餐馆还利用其古色古香的建筑优势,引进农家乐,磨起了豆浆、舂起了麻糍,让久居城市的市民在城市也一样体验到了农家的乐趣。相比之下,那些动辄几十间包房的餐厅,因为饭店大、席位多,为了吸引各种层面的消费者,菜肴的口味比较“大路”,不大会有特别出奇、出新的菜肴。一位消费者说:“除非是大型的宴请,我才会选择这样的饭店。大酒店吃到的大多是常规菜肴,似乎是样样都吃到了,却总觉得在个性上少了什么。”

不仅仅在菜肴和规模上,个性化餐厅在装修品位方面也是可圈可点,不少餐厅的细节布置甚至让人叫绝。一些餐厅将“食文化”有关的语句绣在了充满中国特色的红色桌布上,消费者置身其间,有了*特的文化感受。“很多时候,进餐厅的**感觉比吃什么更加重要,客人觉得你选的餐厅有品位,表明你很重视他,共餐时的气氛就会更加和谐、融洽。”从事电器销售工作的楼女士如是说。而一些餐厅为了吸引人眼球,甚至不惜“重演历史”。城市广场附近的一家东北餐馆,看里面的装潢俨然是回到了人民公社时期的东北,有趣的是包厢也被分别命名为:村支书的家、妇女主任的家……菜肴的味道如何,顾客自有评说,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别出心裁的装潢,肯定能叫人过目不忘。顾客汪**告诉记者:“我对电视上常看到的东北菜本来就挺好奇,能够在这样有东北特色的地方吃饭,感觉自然很新鲜。”

从价格来看,个性化餐厅的人均消费额度大多属于中等偏上,基本在每人50元到100元之间。但就具体菜肴的定价来看,大多讲究公道和物有所值,让消费者普遍感觉诚信度比较高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