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主题餐厅亮相杭州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从四物乌鸡汤、杜仲排骨汤,到川贝牛肉、当归虾……*近,杭州中北桥附近的高地春天养生茶餐厅拿出了这么一份养生菜单,菜单上几乎所有的食材都是从健康养生出发,每个菜后面还有“清热去*”、“润肺止咳”等等说明。

这是一个让客人喝材料十足的工夫汤、吃健康菜,主打养生概念的主题餐厅,“我们希望杭州人能开始享受养生饭局,”高地春天养生茶餐厅负责人说。为此,他们特地从台湾请来营养师指导做养生粥品和炖品。

秋冬是杭州人传统的进补季节,以往一到这个时候,各家餐厅都喜欢推出各种浓汤重料的*锅,今年“养生滋补”的健康菜成了各家餐厅争做的概念菜。除了药材入菜之外,不少餐厅经营者都在积极寻找新的健康食材。在青衣素食餐厅的餐桌上,*近就多了一道“银丝菜”,这是一种新型的健康蔬菜,有助于降血脂、降血压。来自云南的松茸菌、日本人疯狂追捧的昆布海带,这些*近出现在杭州餐厅里的食材都打着“健康养生”的名头。而在海鲜工坊、虎跑会所这两家餐厅里,“冬虫夏草炖辽参”成了**的滋补菜品,“杭州人过去吃的都是水发的干海参,现在用每天空运来的活辽参做炖品,更适应杭州人冬季养生的需求,”海鲜工坊负责人说,这样的炖品餐厅里每天能卖出三十多盅。

即使是一些普通的食材,餐厅里也能做出养生的做法来。就拿*普通的青菜来说,在杭州几家**的会所里,一盘青菜要从30斤青菜里精选出菜心,因为这一小撮菜心是*精华的养生部分。要养生,青菜就不能用自来水煮,而是得用矿泉水,“为了让青菜成为地地道道的健康食品,我们*先要求采购选购有机品牌蔬菜,然后用矿泉水来烹制,”海鲜工坊负责人说,这其实是沿用了香港一些**餐厅的做法。

“养生菜不是**,好吃还是**的,它在台湾和香港等地都很有市场,但能不能成为杭州餐馆的一个主流,还有待时间的考验。”高地春天养生茶餐厅负责人说。所以,即使以养生餐厅命名,菜单上还是会再加一些三杯鸡等重口味的台湾地道菜来调和。在更多餐厅,这些冬令养生菜都被单*列在一个小菜单里,以便随着季节变化,及时更新。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