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新奇特 玩味的分子料理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因为香港早前已经有零星几家以“分子料理”为主题的美食餐厅,所以一直以为广州美食界也会跟风。但不知是我孤陋寡闻,还是因为美味总爱玩捉迷藏。搜寻了广州几处美食FB的集聚地,至今未见分子料理的踪影。除了口水长流之外,唯有对这个美食天堂的后知后觉略有叹惋。

分子料理又名分子美食学,是近年在海外噱头十足的一个厨艺概念。说穿了其实就是运用化学理论于煮食之上,将食物的分子结构重组。它可以让马铃薯以泡沫状出现,让荔枝变成鱼子酱状,据说有鱼子酱的口感,荔枝的味道。今年45岁的西班牙厨师FerranAdria,就以烹调分子料理菜式而闻名于世。他不仅被西班牙现代厨艺之父JuanMariArzak称为“人类厨艺史上*有创意的厨师”,更被法国世纪大厨JoelRobuchon誉为“地球上*好的厨师”。而Adria并不是**酒店的名厨,他只是一间距巴塞罗那约2小时车程的ElBulli餐厅主厨。虽然ElBulli地处偏僻,但每年慕Adria之名,特别是他那餐共30道菜要吃6小时的晚餐而来的食客,多达几十万,每年的订座数量达50万。不过由于ElBulli只于4月至9月营业,且只做晚餐生意,加上店内只有20张餐桌,每年只能招待8000名顾客。故有人笑说,要到ElBulli吃晚上餐,可能要等上50年。试问,哪位餐厅**听了不会恨得牙痒痒的。如****至此,非开多200家分店,垄断所有人的肠胃不可。

几个月前,Adria用分子料理的烹调秘技,蒸馏出一罐罐厨食用料,在英国公开发售。再过不久,这种**玩味的分子料理也许很快就会送到了“馋猫们”的嘴边。但到时,如果大厨端出了一道鱼子酱到你面前时,美食家们是否得在举筷之前,像《味分高下》的嘉宾们一样,好好的猜一番:鱼子酱?荔枝?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