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雪梨瘦肉汤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用料:


瘦肉500克雪梨一个

苹果一个南杏仁10克

北杏仁10克无花果干5克

红枣6颗枸杞3克

生姜10克


做法:


1.瘦肉切大块,放入冷水锅中,大*煮开,待有很多浮沫后捞出瘦肉块

2.用温水冲洗干净备用

3.雪梨和苹果洗净,去核,切四瓣;生姜洗净去皮切片

4.砂锅中加入足够量的水,将所有材料放入

5.大*煮开再转小*煮两个小时,出锅前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1、秋冬空气干燥,这款汤润肤润肺,补脏腑;春夏人体内集聚了不少*气,这款汤可以清热化痰,*气全消,所以说这是一款四季皆宜的汤饮。

2、苹果能生津止渴,雪梨则润肺消燥、清热化痰,虽然脾虚的人不宜多食,但与滋养补虚的瘦肉配伍,则无需多虑,为老少皆宜的汤饮。

3、无花果性味甘平,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煲汤的常用配料。如果没有也可不放,或用蜜枣代替。

4、猪瘦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含有更丰富的**蛋白,它提供了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且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标签: 夏天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