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好?夏天宜多吃新鲜果蔬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以为夏季*好少吃东西,*好不进补,其实不尽然。如果吃得合理,营养均衡,同样可以起到养生、健身的作用。夏季炎热,可进食下列新鲜果蔬和药性较平、偏凉的药物。

1.绿豆。绿豆性寒、味甘,清热解暑,利尿消肿,这在药典上均有记载。酷暑盛夏,喝点绿豆汤,可消暑解渴。倘若误食有毒食物时,绿豆可用来解毒。夏天吃点绿豆芽,对身体大有裨益。

2.西红柿。性微寒,味甘酸,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生津止渴之功。西红柿既是水果又是佳蔬,生熟食皆宜,可以补充人体内缺乏的维生素C。

3.薏苡仁。性缓和,味甘淡,是清补健胃的上品,同米煮粥,中老年人经常食用,对身体健康有益处。

4.金银花。夏季,将金银花与菊花同用,能解暑热、清脑明目。配上山楂能助消化、通血脉,加入蜂蜜添营养,补中气,实为优良清凉的饮料,适宜高血压、高血脂症、冠心病等患者饮用。

5.西洋参。性凉而补,能扶正气、降*、生津液、除烦倦。酷暑盛夏,炎热多汗,会损耗正气,损耗人体的阴津,伤了阴津生虚*,出现疲乏体怠、口干咽燥、心烦意乱、舌红尿赤等症状,可取西洋参1~2克,泡开水代茶饮。

夏季如何吃、如何进补,*重要的是要清暑热、保护人体阳气,应当因人而异。青壮年的体质与代谢功能都较好,夏季一般不需进补。

标签: 夏天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