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夏高温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酷夏高温,各种致病微生物易于滋生,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风险加大。

为避免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省食品药品***建议采取以下预防性措施:

一是防止交叉污染,特别是要防止熟食品成品与半成品、食品原料间的交叉污染。

二是妥善存放食品。当熟制食品存放在10℃至60℃之间的温度条件时,存放时间应不超过2小时。食品中心温度保持在10℃以下(冷藏)的食品,其保质期应不超过烧熟后24小时。

三是食品应烧熟煮透。食品烹饪前应**解冻,食品加工时中心温度应达到70℃。长时间贮存的食品食用前应**再加热至中心温度70℃以上,以防止食品原料中的细菌存活。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