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厅的打折原理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食客购买菜品时,一是对某种菜品具有潜在的品尝兴趣和欲望,二是有一定的购买能力。因此,茶餐厅在制定心理价格策略时,*先要对食客的价格心理进行分析。运用价格折扣是菜品推销的一种重要手段,对公开牌价打一定折扣的优惠政策在餐饮行业运用甚广。

1、团体用餐优惠

为促进销售,个别茶餐厅常常对大批量就餐的食客进行价格折扣。如会议就餐、旅游团就餐等,其价格往往给予优惠。会议和团体就餐通常以每人包价收费,在这个包价中提供各色菜品。

2、累积数量折扣

有的茶餐厅为了鼓励熟客经常到店内就餐,以折扣价格鼓励和吸引食客。一般茶餐厅中的熟客,其在店内就餐的需求只是一种日常生理性需求,而不是享受性需求,因此不愿在茶餐厅中花费很多的*和时间。茶餐厅如果能提供价格折扣,就能有效地吸引他们前来就餐。一些茶餐厅为鼓励食客一家老小常来茶餐厅就餐,对熟客的家宴价格进行折扣;折扣率的大小通常取决于食客光顾茶餐厅的次数和消费的金额。

茶餐厅采取对熟客发放银卡、金卡或白金卡的方法,持有不同的优惠卡,可享受不同程度的折扣。如银卡九五折,白金卡九折,金卡八五折。

3、清淡时段价格优惠

茶餐厅为鼓励清淡时段食客前来光顾,常在清淡时段给予价格优惠。这种推销手段对营业时间长的茶餐厅十分有效。许多这样的茶餐厅在下午2时以后下午茶时间对就餐的食客给予价格折扣。也有的茶餐厅其午餐营业时间在下午1时至2时达*高峰,为使食客提前就餐,以减少高峰时段的压力和增加总客源,对12时45分前结账的食客进行价格折扣,这都是茶餐厅**的明智之举。

总之,成功的价格都是以经营主客双方认可和受益为标准的。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