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 杭州餐饮火爆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春节,找个餐位有点不易

“我们本来**多少会有个预热期,现在看来连这个时间段也省下了。”外婆家餐饮连锁机构的总经理吴国平说自己也有点诧异。2月8日,外婆家在印象城开出新店,结果不到半天,除了年夜饭被*订一空,就连整个春节长假期间的很多餐位也被预订了出去,而据记者了解,印象城店共有350个餐位,按目前外婆家**5次翻桌的标准,整个长假期间,共会有12250人次光顾,这让餐厅的服务受到严峻考验。“我们在年前储备了100余人,本来想哪里忙,去哪里救急,结果只能全部用来支援这家店了。”

与*爆餐饮相对应的是另一个场景,那就是订餐难。市民丁**告诉记者,农历大年初三她想请家人和朋友聚餐,没想到,当天早上打了一圈订餐电话,多数大酒楼都被订满了,“原以为过年期间大家都在家吃,饭店餐位应该很好订。”餐厅预订*爆的情况令丁**始料未及。

本报记者李坤军

当“下馆子”成为一种习惯

虎年春节,市民“下馆子”的热情**高涨,杭城餐饮业出现持续*爆景象,就连业内人士也连称“没想到”。据几家大型餐饮企业的统计,今年春节餐饮业的营业额要比平时增长30%-50%,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很大提升。“去年这时候,大家还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下徘徊,到了今年,情形**倒过来了。”吴国平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发现,春节期间杭州市区内不少酒楼的生意都出现持续兴旺的景象,名人名家的负责人余勇鹏对记者说:“2月8日,我们在百货大楼才刚刚开出新店,结果到年初六的餐位全部订出去了。”

一家酒店的行政总厨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酒店餐厅的***到**,在就餐高峰,有的顾客甚至要等上个把小时。“我们银泰西湖店,有**晚上的号子排到近200号,最迟的顾客等到晚上9点左右才吃到饭,他自己说已经在商场溜达了三圈。”白鹿餐饮的总经理周文渊说过去白鹿也需要排队,但如此*爆的场面真的不多见。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餐饮业持续*爆,没受经济环境的较大冲击,一方面是市民对传统过年的重视,舍得过年时“奢侈”一把;另外,春节相聚差不多半数是朋友聚会,这样的聚会一般都选择在餐馆就餐,这也带动了餐饮业*爆。

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的秘书长金顺发分析,今年春节的餐饮市场还呈现一个明显的特点,即三成小饭店春节处于歇业状态,而越高档的酒楼越*爆。“不少有星级服务标准的酒楼生意比一般的酒楼更旺。”金顺发说,有的老字号饭店甚至要提前一星期才订得到包房。

杭州餐饮业这些年价格战打得很激烈,让从业人员在一定程度上感受到很大的压力,春节期间旺盛的餐饮需求让从业人员舒坦了很多,不过也有人开始担心,春节过后,又该如何去面对市场。“其实杭州餐饮更需要在打品牌方面做些文章,光靠价格优势,没有太持续的可能,很多人都说,杭州餐饮够发达了。其实在看似*爆的背后,我更希望看到餐饮业的‘百花齐放’。”

年夜饭成“下午茶”

刚刚过去的这个年三十,为满足市民的需求,不少餐饮企业纷纷推出“两堂座”服务。杭城一家连锁餐饮企业年三十晚上的第一堂座就从16时30分开始,19时结束,第二堂座则从19时30分至21时30分,两堂座都是一桌难求。记者采访了一位刚刚预订到第一堂座的市民刘先生,他告诉记者:“第一堂座的时间确实有点早,家人都开玩笑说‘年夜饭都快变成下午茶了’,不过那时除夕夜马上就到了,能订到已经很幸运了。另外,吃完饭回到家正好可以踏踏实实看春晚,也算两不耽误。”

而为了凸现年味,不少餐饮企业也对餐厅进行了传统化的装饰,用吊钱、灯笼、福字扇、杨柳青年画、对联装饰厅堂,给今年的春节餐饮市场增添了不少传统味道。杭州人有不少老传统,对年夜饭非常讲究。为此,一些餐饮企业下了不少工夫。一家餐饮企业的负责人对传统年夜饭可谓如数家珍:“年夜饭的菜肴数量讲究成双,主菜一般安排十道,取‘十全十美’或‘满堂红’之意;十二道菜取‘月月红’或‘月月乐’;八道菜或十八道菜取‘要得发,不离八’的吉祥俚语;四道菜取‘四季发财’‘四季平安’之吉;六道菜取‘六六大顺’和‘六连高升’之语,无不寄托着全家人对农历新年的美好祝愿。”

春节、情人节一个都不能少

面对中国的传统节日和西方的浪漫节日,必胜客不但没有错过年夜饭,并且还倾力打造“白色情人节”。据记者了解,昨天是虎年的大年初一,与情人节恰好是同**,为此,必胜客早早地就为消费者安排好了档期,不用担心因为和家人过团圆年而忽略了情人的感受。据悉,必胜客当天专为情侣设计的主题为“二月情人,三月甜蜜”的活动以温馨圆满收场。“凡2月14日-2月20日七天内陪家人在必胜客过年的顾客,均可获赠优惠卡红包一个。而持优惠卡,还可以在2月14日与‘爱人’在必胜客度过一个白色浪漫的情人节。”店方的这种贴心安排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经过调查记者得知,情人节当天,星巴克也推出了一款情人节蛋糕和一款套餐。据介绍,2月1日-2月18日推出的“焦巧情人蛋糕(ChocolateLover)”的售价是65元/个,而焦巧情人套餐(ValentinePackage)的售价则是129元,其中包括了大杯橙香拿铁、大杯摩卡和焦巧情人蛋糕。记者在店中看到,“焦巧情人蛋糕”是用柔滑香醇的巧克力包裹着甜美的焦糖香蕉和松软的蛋糕心,柔情蜜意尽融于此。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焦巧情人蛋糕是星巴克在情人节期间的特供产品,并且是限量销售”。

此外,杭州的很多餐厅,也趁机推出了情人节超值套餐,如某家情调餐厅,定价为499元/2人。包含两杯鸡尾酒或葡萄酒、一道开胃菜、一份沙拉、两道主菜、一份甜点和两杯餐后饮料。另外,点套餐还会获得一份虎年大礼包。“本来以为今年的春节会冲淡情人节的氛围,结果发现,大家的精力很充沛,春节、情人节两手都要抓,并且两手都要硬,年三十陪家人吃团圆饭,年初一欢聚于浪漫的两人世界,安排得非常妥帖。”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