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长春高端餐饮咋应对危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当问到时下金融形势影响你或身边人去**酒店消费吗?长春美食群会员“天路”表示,根据需要而定,如果工作需要必去无疑,如果是个人消费,就不会去。

采访中,长春皇觅楼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元英表示,金融危机是**性的,长春的皇觅楼酒店也受到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额下降16%。吉林省玛克威美食商务酒店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司慧春对记者说,金融危机对一些**客人有影响,有些可有可无的联谊、商务交流许多都取消了。某**酒店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现在,顾客点**菜的明显少了。

是危机也是转机

谈到对时下经济形势的看法时,长春皇觅楼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元英表示,危机,顾名思义就是既有“危险”又有“机遇”的意思,对餐饮企业来说,这个时期要强练“内功”,提升菜肴和服务品质。时下的经济形势也为饭店提供了难得的打基础的机遇,长春皇觅楼不仅不减员、不减薪,而且为了吸引业内**人才,还把一线员工的工资做了上升的调整,上升幅度在10%~30%。另外,皇觅楼还将组织杭州、长春及即将开业的北京店总经理、厨师长到香港考察学习。吉菜食府企划经理李军表示,金融危机中,竞争将更实质、更残酷,品质硬、形象好的餐饮企业生存空间更大。

长春美食群会员“雅典娜”表示,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只不过金融危机加快了这个过程的进程而已。还有网友表示,对于行业调整整合提高来说,服务质量差、产品又没有特点、档次也不太够的饭店肯定是要被淘汰的,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普通大众,大众是*挑剔的,谁便宜谁好,那就去谁家吃。

应对危机这些招数挺不错

长春美食群会员“故园”表示,金融危机使人们更理性地消费,并且开始注重养生和质量健康,**饭店采取合理调整价格、推出特色菜、附加值的服务等措施应对时下的经济危机。那么,长春的一些**餐饮是如何应对金融形势的呢?

招数一:开发大众菜吸引顾客

长春皇觅楼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元英表示,应对时下的经济形势及顾客反映的菜品价格偏高问题,皇觅楼积极研发了适合大众消费的新菜品,春节后增加了三四十道新菜。另外,在原料的产地上做功课,有些菜米异地采购以降低成本。

招数二:消费一定金额赠酒水

吉林省玛克威美食商务酒店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司慧春表示,应对酒店酒水加价率高的问题,他们推出可以自带酒水、消费到一定金额赠酒水等活动,受到了客人的认可。在酒水上省下的*可以多点菜,他们对菜品的质量、档次,以及服务品质都进行了提升,顾客觉得哪道菜不可口,**可以退货。

招数三:饭店也可卖文化

吉菜食府企划经理李军表示,除了开发菜品,吉菜食府还打出了文化牌,如主办由小沈阳**的“长白之春”爱心晚会,发挥了餐饮宾馆类企业在住店、餐饮方面的优势,此举也**了餐饮行业新的赢利模式,院内开花院外香。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