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盯上高速路服务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福州高速路服务区商业偏单一,业态有待挖掘

福州高速路服务区商业悄然升级。昨日记者了解到,包括麦当劳在内的多元化商业业态将渐次入驻服务区,这直接打破服务区原有的商业格局。记者日前走访福州高速路部分服务区发现,高速路服务区商业偏单一,无法满足多元化需求,服务区商业整体还有待挖掘。

特色餐开卖受欢迎

近日,福州朱先生驾车停经福州连江服务区时,发现服务区在原有餐饮基础上,新增加了特色套餐。朱先生所看到的正是服务区商业变化的一部分。

以往高速路服务区一般只销售每份10元至20元的简易套餐,乘客选择空间很小。而服务区新近推出的牛肉等特色套餐类似于上岛咖啡厅的套餐模式,每份荤素组合,装入套餐盒销售。顾客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选择不同销售价的特色套餐,每份售价从38元至68元不等,价格与福州的一些西餐厅套餐相当。

麦当劳进驻服务区

连江服务区由福州星宇高速公路经营开发公司负责,据介绍,连江服务区去年进行整体改造,改造后加大了餐厅、超市的营业面积。

据了解,麦当劳已入驻连江服务区B区,营业面积400平方米,目前已开始装修,预计7月份对外开业。此外,服务区超市、餐厅等商业面积扩大后,还改变了以往不同商品陈列紧巴、就餐高峰期座位紧张的情况。服务区超市、餐厅近期延伸了服务项目,增设了茶艺区、台湾商品区、福建省土特产区。

有知情人士透露,高速路服务区未来商业服务功能还将大步提升,比如在服务区引进西餐厅、增设奶茶休闲站、咖啡座等。

业态有文章可做

高速路服务区以对编排,分列高速路两旁,通常分为A、B区,每区设立加油站、餐厅、超市、汽修厂等公共设施。其中,餐厅、超市是服务区商业重要的构成部分。据不**统计,福建省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目前有近五十对。业内人士表示,高速路服务区商业有很大的空间有待挖掘。

由于服务区间隔通常都在五六十公里以上,间隔较长,而车辆在高速路上行驶时不能随意停车,客观上高速路服务区成为过往车辆停留休息的*选地。当车辆不间断频繁停驻高速路服务区时,势必带来大量人流,从而带动服务区商业消费。

以位于同三线福建罗**速公路197km处连江服务区为例,其距离福州市区约50公里,距福泉路段青口服务区为57公里,距离福宁路段云淡服务区为63公里,是全省服务区中与兄弟服务区前后间隔较大的服务区之一。

据省高速福州公司连江服务区主任元原介绍,连江服务区日均停驻车流量3000次左右,节假日日均车流量可达5000车次。若每辆停驻车平均以3人计算,连江服务区日均人流量达到万人以上,衍生出大量的消费需求。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