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便宜一半 原价存在虚高?餐馆促销引市民质疑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一盘精选肥羊肉原价36元一份,午餐促销价却只卖11元;6元一份的藕片,中午促销价仅3元。近日,杭州川味观、名人名家等一批餐馆针对午餐市场大肆促销,*足了人气。

然而,面对两者价格的*大差距,很多市民纷纷质疑:原价出售的菜肴价格是不是存在虚高?

半价促销*饱人气

近日,川味观在8家分店重磅**半价菜品,用以吸引午餐人气。*锅部分,正价36元的精选肥羊肉,中饭饭市的价格仅11元;38元的澳洲肥牛,中午价格为19元。

此外,餐馆还推出了12种搭配*锅的荤菜和素菜,价格在3-9元不等。除了在主打的产品*锅上做文章,各家分店还推出了多种5元、9元、19元三个价位的小菜,用以吸引消费者。比如,一份小杂鲜,包括河虾和蛏子,价格仅9元;一份原价38元的抱腌米鱼,打了对折后仅售19元。

川味观的大力度促销中午饭市,显然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该公司负责人李明明告诉记者:“促销效果很好,中午前来就餐的人,比原来增加了五成以上。”

李明明表示,目前的特价菜活动会持续一个月,不过根据目前的效果,在这个活动结束之后,还会有新的促销手段,用以刺激川味观的中午饭市。

旨在和快餐店“*拼”

除了川味观,杭州名人名家餐饮集团也在各家分店大力促销午餐。其原因是午餐市场目前不景气。

省餐饮协会的相关人士介绍,尽管杭州各大餐馆晚餐排队现象普遍,但非周末的午餐市场却有些冷清。尤其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杭城快餐业的中午饭市格外红*,中**餐馆的部分客源流失。

“以前,写字楼的白领会去点几个小菜,但现在他们选择了快餐店吃套餐。对大众消费类的餐馆来说,冲击不小。”他说。

餐馆用特价菜和打折菜吸引顾客,目的自然是把食客重新拉拢。“比如写字楼的上班族,中午三五个人一起来吃,点几个特价菜,价格和快餐店基本一样,但吃的品质和口味会好很多。”该人士说,正因为大量特价菜的推出,餐馆附近的顾客有可能会把餐馆当做食堂,每天中午报到。

半价都*,原价虚高?

同样的菜品,中午的价格比原价便宜一半,让晚上吃饭的顾客颇有疑惑:同样的价格中午能卖,那晚上贵出这么多的菜品,是不是原价虚高了?

对此,川味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明称,促销菜品利润很少,主要目的是为了*人气。“不是所有的菜品都促销,这才是关键,餐馆的销售利润可以从其他菜品上弥补。”他认为,促销活动,带来了人气,可以有效拉动正价菜的销售。因为,如果没有这些特价菜,部分客人有可能根本不会来到店里。

尽管李明明答复说中午饭市菜品利润不高,但记者注意到,这些特价菜也都附加了“额外要求”。例如,特价菜品不能打包,外卖及打包都按原价收取;半价菜只在规定的时间供应。这些条款限制了顾客“恶意”点菜,也为商家让利留了余地。

在川味观的促销海报中,有条款称,“半价菜品不限量供应,可全部同时单点,不设*低消费。”以特价*锅为例,顾客点全所有海报上的特价菜品,共14个菜品(不包括饮料、锅底),共计98元,正价为210元。因此,有消费者认为,其晚上的正价菜利润肯定会高出一截。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