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餐饮进入消费淡季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从10月份至12月将是青岛餐饮业的淡季,一位饭店**告诉记者,一到冬天啤酒街有好多饭店都要停业,一些饭店即使营业也只能**。而已形成一定气候的云霄路和闽江路美食街也走不出淡季带来的影响,各家饭店纷纷出招,以应对餐饮淡季。

餐饮淡季部分商家停业

“一到冬天,这里好多饭店都关门停业。”青岛啤酒街石岛渔村的**苏剑告诉记者。“十一”**周过后是青岛酒店业普遍的餐饮淡季,而在啤酒街,这一现象更是明显。苏剑说,啤酒街主要是吸引外地游客,在每年的旅游旺季生意**,旺季一过这里的人气就急骤下降,10月底就开始逐渐进入淡季,因为根本不能**,有些业主干脆停止营业,有些饭店即使营业**也很少,有的甚至只能**。

营业额下降商家苦思对策

在平时人气兴旺的云霄路和闽江路美食街,各酒店也苦思良策以应对餐饮淡季。据了解,在餐饮淡季,酒店的营业额会比平时下降30%左右。

白桦林的总经理王春雅告诉记者,淡季期间,一般中午的客人非常少,晚上会好一些,附近比较知名规模好些的酒店还能维持客满,但周边一些小型的快餐店几乎都没客人。“其实淡季与经营模式有很大关系。”港记避风塘的负责人对记者说。港记避风塘主营港式茶点,平时就很注重“绿色健康”,并附带夜霄服务一直到零晨4点,“因为有些年轻人和成功人士很喜欢在晚上休闲、放松,所以在餐饮淡季期间,我们会增强夜霄方面的服务,以减轻淡季带来的影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美食活动减轻淡季影响

“我觉得啤酒街的发展与这里的地理环境和硬件因素有很大关系。”苏剑说,每年一到夏天和旅游旺季,啤酒街都是人潮涌动,有时来晚了可能就没有座位了,这与冬天时的情形形成强烈对比。他认为,除了旅游旺季,人们更多的还是会到云霄路一带用餐,因为那里的餐饮业已经形成气候。王春雅告诉记者,虽然云霄路有一定的优势,但对于餐饮淡季也不能轻视,她认为,定期创新菜品和举办一些美食活动也是缓解淡季的有效方法,比如白桦林每周举办的“我为妈妈过生日”活动就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