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主题新餐饮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记者蒋祎

“大侠,请就坐‘丐帮’。小二先给您倒碗功夫茶打通经脉。拿好您的‘双节棍’和‘无字天书’。马上先来两个‘大力丸’给您补充体力……”

金庸**的武侠写尽了江湖人的**本色,让海内外无数武侠文化爱好者心驰神往。号称“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定有风波庄”的餐饮连锁“风波庄”福州分舵,现已在福州贤南路安营扎寨。众多饮食男女纷纷携朋唤友前往,畅饮秘制**酒,尽尝特色私房菜,快意人生把酒论剑,恩怨情仇觥筹言欢。

餐馆隐藏在深巷中,门面也很不起眼。酒楼门头赫然写着“风波庄”,门两侧竖书“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边上置一铜盆,撰“金盆洗手”。门口躬立着小二,见有客到马上照应:几位可有预订?

据了解,风波庄在福州一亮相,生意异常*爆,提前一两天也未必能订到中意的门派座位。没预订的,就只有抄起条凳屈尊等候。

入店,还要沿着一道狭窄的楼梯登级而上,楼梯边写着:自古华山一条道。如果是下楼,可以看到低矮的楼梯上方还写着:铁头功练功处。热情豪爽的店小二会大声招呼你“大侠”或“侠女”,然后带着你到少林寺之类的房间坐下,每张桌子都以武林门派或地名命名,比如丐帮、神龙教、黑木崖、峨嵋派等等。

不一会,小二热情地倒上功夫茶,碗都是破了个口的,被称作“兵器”,筷子是“双节棍”,牙签是“飞镖”,纸巾是“无字天书”,小勺则为“小李飞刀”。摆好“武器”后,“二庄主”(店长)会来到桌边,询问客人的口味喜好。

点菜在这叫“切磋武艺”,因菜名道道与武功有关。这里没有菜单,客人不能点菜,但可以提出不吃辣、荤素搭配等要求。*后能吃到什么菜,**靠庄主根据顾客人数和口味“看人下菜碟”,但如果端上来的菜不合大侠们的胃口,随时可撤下调换。

听小二说,一般都*选给客人上招牌菜,比如大力丸、口水鱼、叫化鸭和茅草根炒肉丝等;同时也会搭配上带着侠味的小菜,比如“一阳指”面条、“铁掌水上漂”面鱼、“黯然销魂饭”,如果再配上“**酒”,就更侠气十足了。

结帐后,客人起身,店小二们会一起大喊:“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恕不远送……”

福州分舵二庄主说,二000年在合肥创办的“风波庄酒家”是他们的总舵,目前已在全国九省一市发展了数十家连锁分舵。风波庄*树一帜提出了“品尝**菜肴,感受武侠文化”的鲜明主张,将中国武学和华夏美食**结合,开创和形成了*具风格的武侠主题新餐饮模式。总舵下一步还将向国外发展连锁分舵,让具有侠气的中华美食走向全世界。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